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胜之不武

中国体操王子及队长陈一冰以完美的表现却输给最后落地不稳的西班牙对手而曲居亚军。成绩一出立刻遭到中、外恶评。然而根据奥运规则,陈一冰根本没有上诉的机会。

奥运是由西方国家主导的国际体育运动,以体育促进世界和平、溶合为宗旨。体育精神应该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然而比赛竞争必须不能乖离公平的原则。任何乖离这个原则所得来的荣誉都是胜之不武,不光彩的。

从陈一冰落败的裁决可以看出西方国家伪君子的真面目。西方国家一向鼓吹公平,人权。但在此次事中你看到吗?你看到的是裁判不能被挑战的独裁事实,即使他的判决遭到多数人的质疑。体育精神及奥运公信力荡然无存。

还有早前被认为不尽力比赛而被取消资格的女羽毛球队。对这起作弊嫌疑事件应负起最大责任的国际羽总,没有认真检讨自已所制定的、有缺陷的规则。而断然葬送了苦练多年,付出血汗,青春岁月的选手梦想与前途。作为奥运的权力执行者,除了展示自己的权力,就是摧毁了体育竞赛的内涵。

所以别再乎这些由伪君子主办的“国际活动”他们的目的只为向东方落后国家展示自己西洋的肌肉,他们的文化优越。对他们眼中“落后国家”的进步,他们不会赞赏及鼓掌,他们只会以更多不公平的规则来保护自己的荣耀。

和所有自私自利的政客下场一般;奥运若还不深自检讨,总有一天将被人们如垃圾般扔进歴史的垃圾堆里。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