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树欲静而风不止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却养而亲不在”
............................汉• 韩婴 <韩诗外传>


这句成语的意思是说世事有很多不是以人的意志可以左右的。也可以说人生没有后悔药。有些事情做错了,错过了就没有重来的机会了。

沙巴素有风之乡之称。但最近括起的不是自然界的风,而是政治大反风。力度之大足以撼倒国阵政权。

随着上月29日,斗亚兰国会议员威弗烈 (Wilfred Bumburing) 退出民统、保佛区国会议员拉京奥津(Lajim Ukin)宣布辞去所有党职,并表明将与民联合作。昨天8月12日民统上议员麦依佐(Maijol Mahap)也宣布辞去国阵及民统所有一切职务和民联合作对抗国阵。

对于这些反出国阵的议员;由于过去的沙巴政坛跳槽风及立场反覆的歴史,很多人尚抱有怀疑之心。人们还有直觉的担忧就是,国阵政府从马哈廸时代开始一向擅长用揭隐私、抺黑及反贪会的手段来对付政敌。这几位养尊处优的议员是否能扺挡住这些手段的攻击?

然而不入虎穴焉的虎子,希望这些弃暗投明的人是真心为人民的利益,为后代子孙的利益而出走,那就是马来西亚之福了。

2008第十二次大选后,国阵、巫统集团就被阵阵反风吹袭,面对覆巢之危。国阵集团出尽吃奶之力,力图稳住阵脚保住政权。如今连一向被称为国阵政府定存州的沙巴州后院起火。身为巫统老大的首相纳吉表面优游淡定,內里实是五内具焚,如坐针氊。

果不然这边厢说跳糟小事、跳槽议员能力、影响力微不足道。那边厢却气急败坏的赶往东马两州灭火。并且匆匆宣布成立 “皇家调委会” 调查困扰沙巴政坛由来已久的非法移民被合法化的问题。企图稳定军心。

然而今非夕比,由于长期的花招欺骗手段,再有近期赵明案件,司法丑闻案件...连权力地位超然的 “皇委会” 也得不到人们的信任。这个“沙巴皇委会”的设立就能稳住民心吗?再说,距离最后大选之日最多也只有八个月,皇委会调查了又如何决这些令沙巴人民不安的非法移民?


现在的球就在沙巴人民,沙巴领袖的脚下。要搏一博相信国阵巫统的皇委会能决绝问题,还是一脚踏掉这个诚信全无的骗子?自重了!

总而言之,国阵今日处境是老树枯技挡狂风。这股狂风源自国阵巫统的傲慢、自大、轻诺寡信、愚蠢。被人踏掉怨不得别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