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生活还得过

马来西亚现今正靇罩在“选举期盼”,“改朝换代”的焦虑情绪中。特别是商界人士大都希望赶快举办第13届全国大选;因为在朝野一片混战,政局不明朗的情况下,他们的投资计划也不敢展开。

普遍上许多人更期盼在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中,一举扳倒老树盘根的国阵集团,实现改朝换代的美景。然而由于执政集团不断的被揭弊,反风越演越烈。现在连被称为国阵定存州的沙巴也吹起大反风。执政头子纳吉对选举日期更是难以决定一拖再拖。

许多人都聚焦于如何推翻国阵,希望改朝换代能带来更好的生活。然而我要提醒大家,别以为改朝代就可以“马上好”。这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在国阵政府的腐败统治下,接手的任何一个政府都将面对许多问题。

(1) 国债: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家的内、外债务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而实际的情况有可能比表面看到的更恶劣。这是因为有许多问题都被国阵政府以“机密”文件封锁了,真像外界无从得知。

(2) 国阵朋党已经意识到大势不妙,可能已经施展“五鬼搬运法”或 “乾坤挪移大法” 把国家资源转移至外国或朋党名下。

(3) 马来西亚的竞争力早已衰退。高科技行业免谈,普通的制造业和周边国家相比更是没有优势。然而制造业却是影响就业率的最大因素。制造业衰退也意味着有很多人失业。失业率增加,经济进一步衰退,社会治安...等等问题接踵而来。

所以在美好的期望底下,也要准备好束紧腰带过日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节俭渡日的方法。其实节俭是一种美德,不一定要到日子过不下去才来打算。

光波炉

大家对电磁炉可能比较熟悉,下面的光波炉你也许不会陌生。但我敢说很多人都不会用,或没想到去用它。光波炉其实比电磁炉更好用,也更节能。光波炉最大的优点是可以使用玻璃、陶瓷、瓦器、铁、铜、钢等炊具。这是电磁炉所做不到的。第二、光波炉所产生的是红外线热,对人体有益无害。而电磁炉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电磁辐射。

光波炉煮饭粥

下面示范用光波炉来煮糙米粥或饭。

(1)准备一个陶瓷锅,或瓦锅,放入洗净的糙米,加入适量的水。将光波炉开着。这时光波炉的功率自设在1000W。你可以调大一点。但是由于陶瓷锅传热慢,开太大只是浪费电力。




(2) 等待锅中的水煮沸时,将功率减至于300~400W。然后调好定时开关为10分钟。然后你可以离开去做其他事情了。10分钟后炉子的电源自动切断,你不用担心把饭煮焦了。






(3) 电炉关闭后不要揭开盖子,因为这时米还未全熟。再等待10~20分钟,让其在锅中闷烧至全熟。如果你是煮鱼粥或其他配料粥,光波炉关闭后立刻把材料放进锅中再盖好闷烧。

下面是一段简短的录影:




这里采用陶瓷锅是因为陶瓷锅加热慢,但散热也慢,同时可耐高温。可以增加食物的味道及保留营养。效果有如过去用碳煮。用这个方法不止节能、省时还可得到美味营养的食物。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