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 (2)

[ 1 ] [ 2 ]  [ 3  [ 4 ]
  
“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 这是句古久的话。现在的人更狼胎,不用看你 “把瘦田开发出来”,只要被他知道有个方法就抢先干掉了。

好多好多年前;我为了搞公司注册而结认了一些人。从他们当中听到了不少故事。

有一位马来朋友告诉我,某部门所推行的某个计划其实是他呈上去的,但最后却给该部门自己推行了。

还有一位小银行经理告诉我,当时的某一位高官,地位非常高的高官。有权审批各种发展计划,特别是马来企业家的计划。但是凡是写的好的计划,他都把它交给和自己有关的人去做。那些当初呈上计划者白白为人作嫁衣。即使后来知道了也只能恨的咬牙切齿,无可奈何。

更令人咬牙切齿得是这位高官如果不够钱用,周转不灵,就到处吞人家,如果你的公司是赚钱的而又给他相中,那你的公司必成他囊中物。说到这里,不由的想起曾经有个报界的人士警告过我;

这位朋友对我讲了句话:“你要小心,几年时间就搞得这般成绩,你会死得很快。”

我当时只听得濛渣渣。直至几年后我听了以上的故事才恍然大悟起来。

以上传闻只是听来的,未能证实。但是你看看近年来马来西亚政治局势的发展,可知绝不是空穴来风。

这些年来人们看到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马来人的态度转变。巫统向来以马来人卫士自居,以玩弄种族、宗教情绪来捞取选票以保住政权。数十年来甘之如饴,百式百灵。但这方法自1997年东南亚金融风暴之后,就逐渐失灵了,但一直未被觉察到。直到2008年3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选;巫统国阵集团失去长期以来所占据的2/3国会(立法议会)优势,并失去13州中的5个州政权,才令人醒觉起来。

很多人都认为是华、印选票掀起的反风。实际是如果不是有很多的马来票转向,这种局面不可能出现。

一些长期从事政治运动的朋友告诉我,308之前他们对推翻国阵腐败政权已几乎绝望。308政治大海啸令很多人跌破了眼镜,也让很多人看到希望。突破一点带动全面,国阵这个铁筒政权被308政治海啸击穿一个洞后。全马被压抑已久的不满情绪犹如龙卷风般,从四方八面扑向国阵集团。大有非国阵下台不可之势。

巫统国阵集团会有今天的下场,就是贪得无讨厌,无所不贪造成的。实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上梁不正下梁歪,贪婪、好吃懒做在马来西亚经习已成风,上至达官贵人,下至黎民百姓;多至成千上亿,少至一袋果皮,“贪” 无所不在。唉!要让这个国家转危为安,转弱为强,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 1 ] [ 2 ]  [ 3  [ 4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