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Jackie我挺你!

Jackie我挺你!

成龙在博鳌论坛上说中国人必需要管。并且说台、港就是因为太自由所以乱象丛生。我非常同意他的看法。而对于一些自由主义、及异议份子, 特别是台独份子。对他“妈妈声”叫,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大家只要冷静的想一想, 世界上有那一个人是不受管束的?即使是苏丹, 国王, 总统都要受管。只是管制的方法不同而已。你要把你那一套强加在别人头上,限制了别人的自由, 那你还谈什么自由?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法国的戴高乐总统就意识到, 一部宪法不能通用于全世界。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民族文化,应有不同的管理方法。所以他成了第一个和共产中国建交的国家。

所以你要明白,世界上没有绝对自由这回事。现在许多所谓的自由, 民主斗士都不能真正理解, 民主自由的真谛。只会一味只照抄, 照套美欧的那一套。不了解在民主背后还有社会的道义和民生的责任,还有民主所需要的基本条件。

台湾从蒋经国掌权开始,结束了军法统治, 时间上和大陆的改革开放不相上下。台湾照抄美国的系统。自诩比大陆民主, 自由。一年到晚都在忙选举。结果出了“台湾之耻”的陈水扁。竞争力退衰,经济一团糟。社会救济团体空前发达!陈水扁时期还有数万人为债务迫死。而反观经常 被台湾人攻击的大陆政权,不但养活了比台湾多百倍的人口,还可以反过来救济台湾经济。国家储备, 国力到了举世瞩目的地步。

再看看香港吧。很多年前我的一些香港朋友就告诉我,很多香港人要做三份工才能供的起一间住房。很多人白天上班,晚上到铜锣湾摆地摊。在金碧煇煌的高楼大厦之下, 歌舞升平的包装外衣下,又有几个人看到九龙城塞或类似九龙城塞的贫困。还有多少人生活在只有床位安身的生活环境中。“自由”,让传媒肆无忌惮的,用笔尖挑 开别人的房门,底裤、裙子。而被害者往往只能无奈的受辱。

港、台之外的一些东南亚国家,也是继承了英、美的“自由民主”体制。这些国家也 实行一人一票的议会选举。但几十年来非但未能和英美并驾齐驱, 反而越拉越远。即使连他们所看不起和排斥的中国、越南都超越了他们。这就是滥用民主的下场。选举是漂亮的外套。法律是任由法官诠释的统治工具, 他说你非法就是非法,说你违宪就是违宪,判决也不给理由。你要质疑他, 再加你一个蔑視法庭之罪。你问他四道问题, 他只选他愿意答的答你。

有些国家是君主立宪制,君主立宪制就是要限制君王的权力, 把君王也置于法律的管制底下。但是这些国家的君主做错事被人批评时, 反而责怪人家不尊重他。口里说君王不应干政, 实际却钩结政客干那违宪的事。所以这些国家,不能像真正实行君主立宪制的英国、日本,一样进步强大。英国、日本的君主只是作为国家的一个像征, 决不干政, 所以这些君王普遍受到国民的尊敬。“敬人者人恒敬之”这句名言放之四海而皆准。

成龙说的没错, 中国人要受管制。其实什么人都要受管制;君王, 大权在握的达官贵人更应受管制。管制的方法并没有一定的固定方法,套一句邓小平名言“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就是好猫”。不管什么样的管理制度、方法。能 公平、合理, 能带给人民幸福的就是好的管理, 好的制度。要达到真正自由又幸福的生活,最好的管理方法就是人人能自我管理。多为他人想想,少一点为自己打算。



•成龙
•Jackie Chan
•博鳌
•台湾
•香港
•自由民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