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不教胡马渡阴山

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渡阴山。


这是王昌龄的七绝诗“出塞”。用它来体会马来西亚当前的政局非常有意思。

中国自古以来的对外战都是反侵略战争。而为害最大、时间最久的就是北方的草原民族。所以第一句以秦、汉形容战争的时间之长。第三句的“龙城”是匈奴人祭拜祖 先的地方。公元前129年,汉武帝的大将卫青,率军直捣“龙城”重创匈奴主力。公元前119年卫青利用大风(沙尘暴)作掩护包抄匈奴,击溃单于,基本平定 匈奴之患。飞将指的是汉朝的李广。李广是汉武帝另一员猛将,与匈奴缠斗四十年,骁勇善战, 因此匈奴称他为飞将军。

汉武帝虽然平定了匈奴, 但中国的北方疆界始终止于阴山。阴山是草原民族进入中原的战略要地。直到唐太宗贞观四年正月,李世民利用草原遭遇大寒天灾的机会,向突厥发动反攻。由李靖 带领三千精骑兵抄小路奇袭阴山, 并趁黑夜攻下突厥王颉利的大帐所在地定襄。一举击溃突厥大军,突厥王颉利也随后被另一大将李绩所捉。此后中国的疆界一度扩展至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

古代中国和草原民族的战争基本上是侵略与反侵略的战争。也是一场“文化”较量战争。马来西亚最近的三场国州补选成绩,民联以大热取得二比一的辉煌战绩。而且多数票也比去年(2008年3月8日)全国大选增加。延续并巩固了308效应。从去年到今年407的五场补选,国阵“污桶”挟庞大的国家资源,宣传机器,却依然兵败如山倒, 连输四场。显示人民对国阵“污桶”政治已经是到深恶痛绝的地步。

许多学者,评论家及假洋鬼子博士,视为308效应为马来西亚打破国阵“污桶”政治独大, 走向两线制民主, 政党轮替的开端;在理论上大作文章。我却认为,什么政治制度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这个政权能带给并实现人民的愿望。使这国家能长治久安, 永续发展。如果一个统治集团能做到如此,即使当政一百年又有什么关系?

所以308政治大海啸是一场战争的号角。是一场反“污桶”侵略战争 的开始。国阵的“污桶”政治侵佔了这个国家人民的知情权、发言权、国家资源、自由教育的权利。抑制了人民的智慧。强奸了民族和谐、民主法治。由而使国家治 安高度败坏,生产力与竞争力高度衰退。人民活在恐惧和绝望之中。

“污桶”政权和匈奴一样可恶。因此彻底打败“污桶”政权就如击溃匈奴一 样。匈奴一天不消灭, 终有死灰复燃,捲土重来的一天。“污桶”不彻底瓦解, 烧成灰烬,将会成为病毒的温床。终有一天会化成流行病毒, 伺机入侵。因此民联各代议士应如“飞将军”一般勇敢,应守住清廉、有效率、民之所望的“阴山”。再以唐太宗及李靖的果敢和智慧,组织好大军,准备一举击跨 “污桶匈奴”跨越“阴山”, 成就“现代贞观”的大业。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