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菩萨在您那里?(2)

菩萨在你那里? (2)

(1)

总结了第一篇, 所以菩萨是:
  • 大慈、大悲、大智、大能的。
  • 无分别心的。
  • 不歛财的, 不求供养的。
  • 无形无像的。
  • 无处不在的。
菩萨不是佛坛上的画像或彫像,他也没有什么寺院。他可以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相出现。但是大多数的人总以为,菩萨一定是坐在庙堂上的那一位。

传说的故事

中国有个地方叫普陀山,相传是观音菩萨在中国的大本营,香火鼎盛。与九华山, 五台山,峨嵋山。共称佛教四大名山。煮云法所著的南海普陀山奇传异闻录中,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 个浪荡子,对母亲动不动就粗声大气,甚而拳打脚踏。有一天,他听人说普陀山的“活观音”很灵,就来到了普陀山拜拜。 但他跑遍全山都找不到人们所说的“活观音”,很是失望。就在他准备回家时,在一个叫潮音洞的地方,见到一位老和尚正在为人指点迷津。于是就他就上前问老和 尚说:“请问老师父, 您知不知道活观音在那里?我来了几天,怎么就见不到? ”

老和尚聽了就說:“哦!活觀音菩薩已經到你家了,你趕快回去吧。”這個不肖子又問:“我這就回去, 但不知菩萨是什么样子?”老和尚说:“你回家看到一个反穿衣,倒踏鞋的老婆婆,那就是你想见的观音菩萨了。你见到了一定要诚心跪拜, 千万不可怠慢了。”

浪荡子听了,欢天喜地的就回家了。回到家门已是深夜时分。 他老母亲被他的敲门声惊醒,听见忤逆子回来,心惊胆跳,生怕开门迟了又要被毒打一顿,结果慌忙中把衣反穿了,倒踏着鞋出来开门。

老母亲正担心又被毒打一顿。那知门一开,浪荡子一见老母的样子,马上跪下,如捣蒜般的磕头, 口中唸唸有词:“弟子谋谋, 拜见观音老母”......』

像这类有关菩萨, 特别是观音菩萨的感应故事,数不胜数。下面说说我本身经历的几件事。


亲历的故事

故事(一)

佛门中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佛不渡无缘之人, 或者说众生难渡。这个“渡”不是说要带人信佛教, 真正的意思是帮众生脱困。有一位朋友,带他接触佛教已经好多年。但始终无法进入情况。我不是和尚、上师、阿罗汉更不是菩萨、佛。说不上渡人。只是朋友关系随机带引一下而已。

几年前这位朋友在工作上遇到小人。眼看就要被人滚蛋,心情焦虑无比,来找我谈了几次。我也教了他几个应付方法, 但他始终不敢用。后来我就介绍他去找“活佛”,然后喇嘛为他做了个会供。不久后他的那个麻烦上司就被调离了。

做完法会后, 过了几天, 他问我说,:觉得身体内热热的可不可除去。我一听头都大了,这种热是佛菩萨所加持而引发的真气, 或普称的三昧真火, 对人的建康和运气都有很大的帮助。不是每次法会, 或每个喇嘛都能办到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应到的。他居然说要去掉。我跟他解释了他还是半信半疑。

几年前他搬家, 我也去帮忙。他的新家在郊区,附近都是山林,空气相当不错。搬完家,坐着休息时, 我突然对他说“你要注意一下你的孩子, 可能会有些事发生。”。他听了马上说:“有什么问题, 我孩子很好,没问题, 没问题”。我听了再也没说什么。直到有一天, 创古活佛来了, 我和他去见他时。他才说出他儿子, 有个晚上中了邪。要问活佛怎么办?结果活佛给了他一扎创古尼寺的手制香。

再有一天,我和他们一齐去取 山泉水泡茶。顺便去冲个瀑布凉。他的儿子也去。在瀑布茶亭休息喝茶时。他小儿子就坐在我身边,言谈间,我的手很自然的去摩摩他的头,然后往他脊椎骨摸下 去。摸了一下, 我感觉怪怪的。这时他看见了 ,就很不高兴的说:“嘿!不要乱乱摸!”。我就说:你自己摸摸看。他才接着去摸。他儿子的脊椎骨不像正常人般的平顺,而是凹凸不平的。这时两夫妇才说要去 看看医生。这之后的事我就再也不知, 也不想过问了。

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事, 但他始终未能体会其中的奥妙。佛经给他了几年, 他连翻都没翻过。我常问他一句话:“你今年贵庚了,你还能再工作多久?”, 也告诉了他几种几种修行方法。但他一句都没听进去。蹉跎了以年, 还在门外张望,你说还能怎么办!?


故事(二)

另一个朋友,他有个表妹夫。是典型的少年不知愁知味, 长不大的那种男人。有点小聪明, 但好高骛远。吃、喝、嫖样样喜欢。工作没份长久。是个跑车迷, 却又是玩不起那种。整天拿别人的车子当跑车,一发动车子就拼命踩油门,把车子弄的嘭嘭声响。然后就横冲直撞。我朋友的国产老爷车给他开一两次就要入厂修理 了。

看他这么浪荡,有时也会劝告他,我说:“你现在这条命不是你自己的了,你还有老婆、儿女,该负点责任吧?”。其实我相信, 我不是第一个劝他的人。但是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一坐下聊天又是三句不离赛车。有一天下午工作完毕, 在喝茶时, 我说:“你的心脏有毛病知道吗?”。他给我这一问, 面都青了。噼哩吧啦的把他的症状都说出来了。 我听了, 也不多说就教他去我朋友的一位活佛师父。那次以后,就再没和他见面, 谈什么了。能不能改邪归正, 能不能延长他的寿命,就看他自己了。

各位看了这两个故事,不要以为我有什么神通, 或特异功能。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一无所有的蠢蛋。这些故事只要告诉大家,佛、菩萨是无时、无处不在的、无所计较、时时刻刻都在帮助众生。只是众生执着、自私、傲慢而当面错过。所以不管你有没有宗教信仰,执着、自私、傲慢绝对是你人生的杀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