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巴刹买蕃薯记

巴刹买蕃薯记

最近嘴里淡出个鸟来。刚好家里有人买了蕃薯来,早餐就煮粥吃, 有时用米有时用麦片煮。

麦片加蕃薯用电磁炉煮只要两分就可以,煮好加粒蛋.再盖好闷它五分就会完全熟。

很久没吃蕃薯了。蕃薯又叫地瓜。记的小时在中国时常有蕃薯吃, 通常都是煮粥吃。有时买小贩卖的烤蕃薯吃, 一辆小推车载着一个炭炉, 把蕃薯放在炭堆里烤, 直烤到出油来,嘿!那味道可美哪。

蕃薯过去只是穷人家吃的食物。曾几何时, 给专家一吹却变成了抗癌食品。吃蕃薯最好和米、面类一起煮,单只吃蕃薯对肠胃不太好。以前穷人没钱买米, 天天吃蕃薯, 吃到脚肿, 我想大概是这样的原因。

安华被控那天,刚好蕃薯用完了。于是跑到附近巴刹(菜市场)买。买蕃薯也要靠运气, 有时来的劣货简直难以入口。好的蕃薯肉红味甜,煮熟时不会松散, 入口还有胶质感却不是粘牙的那种。

(以下粤语发音)

到了菜摊就问老板:『老板, 有没有蕃薯』

老板还未开口, 老板娘就说:『呢!个处』

我问:『领吾领?』

老板娘走过来很坦白说这次的货色不太好, 帮我挑了四粒比拳头还小的。挑好了拿去秤。在交钱给老板时就顺口问道:

『咦, 做咩今默没咩人嘅?』

『咪系囉,吉隆坡Block路囉』老板说: 『失到鬼锦样』

『呢知道佢点 block 吗?』老板越说越生气:『佢唔系查人窝,佢将三条车路围成一条,一味摇手叫人行』

我说:『咁都得!』

老板说:『丢!呢个内政部长真系无贼用嘅。』

我说:『哎!俚班友仔308大选输到咁惨都唔识反醒嘅。』

『咪系囉,种衰过旧时』老板说:『下次大选,呢睇住啦,佢地会输的种惨』

老板接着说:『呢睇住, 俚次 penang 补选实输到甩裤,连按柜金都无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