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向你们致敬!

向你们致敬!


在这充满非洲和尚及亚马逊流域飞禽走兽的国土上, 我一介草民仅向下列可敬的人士致敬。




首先是《今日马来西亚》的拉惹柏特拉 (Raja Petra Kamarudin)。他以无畏的勇气一次又一次挑开了披在野兽身上的人皮。他以无惧的正气摪虎须,挡住迎面而来犀牛⻆, 野猪獠牙。他虽贵为王族后裔。那班“口中”时时山呼吾王万岁的“金权奴才”,却不把他看在眼里。照样把他交给“他们的包青天”。只因为他的金笔触到了兽王的那 “前面也可以, 后面也可以” 的 “私处”,弄得那兽王痛苦难当, 吼又吼不出, 叫又叫不清。只好使出一招 “借猪打牛” 把他锁拿了。

你不要看他是王族贵冑, 却是穷措大。连交保钱都交不起,尽管许多人捐款替他交保, 他还是寕可坐牢也不愿花别人一分钱。谁说人穷志短。“英雄每多屠狗辈,侠女从来出风尘”

尽管他穷到连法庭的保费都交不出。他还是继续揭开一件件盖在人皮底下的龌龊事。(尽览)


第二位是莫哈末奥斯曼(Dr. Mohamed Osman) 医生。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缅甸籍医生,一夜之间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不是因为他在医学上有重大的发现和贡献, 也不是他在工作上有重大的失误。而是他坚守诚信的专业操守。不在压力下修改他的检查报告, 以满足病人的特殊需要。即使他因而被拘留了几天。

律师和医生都是有崇高的社會地位且广受尊敬的。这是因为一个是肩负维护社会法治的公正, 一个是肩负维护生命安全的职责。这是他们受尊敬的原因。离开这些守则他们还有什么值得尊敬的?

而莫哈末奥斯曼(Dr. Mohamed Osman) 医生尤其应受到尊敬, 因为他除了忠实的执行他的专业外,也能在野蛮的恶势力下保持他的操守。他应得到所有有良知的人类最高的敬意。愿上苍保佑你全家平安,也愿你能坚持到最后。

还有那把检查报告洩出来的幕后人。医药检查报告本属于机密文件,外洩机密文件原则上有亏职守。但是在公义面前,这种缺失实在微不足道。这位洩密者甘冒大不 违,甘冒前途, 身家性命的危险, 还一个被䧟害者清白,实乃真英雄也。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如此胸怀。何不值得尊敬呢?

杀戒是佛教戒律中的首戒。但在必要时也是可以开戒。佛经记载如下故事:“释迦牟尼佛有一世为商人。有一天与五百商人乘船出外做生意。他发现有一盗贼意欲乘机谋夺同船商人。他想我若杀此人将入地狱。若不杀此人则同船五百人将失财失命。最终他还是把盗贼杀了。”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朋友!让我们为这些英雄们同喝一声彩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