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顽石含首

顽石含首

仝一个地球,仝一时间。40亿对眼睛观看了北京的奥运的开幕表演。节目震撼了世界, 特别是在奥运前配合藏独、法轮功等分离、破坏份子,给中国受尽难堪的欧美各国也为之折服。美国电视台也一再重播﹣因为他们说“太好看了。”

最值得一提的石原慎太郎这块顽石的转变。石原慎太郎何许人也?现任日本东京知事也。他是不折不扣的日本右翼份子、日本沙文主义者、超保守的市长。和陈水扁一样的彻底反华份子,一样的牛脖子, 一样的治理无能。我们来看看这块顽石奥运前后的态度。

奥运开幕前

2000年5月

石原慎太郎作出藐视外国人的“三国人”言论,“三国人”是日本战后对旧殖民地的韩国等地居民的称呼,意指他们是三等公民。引起许多居住在东京的外国人的不满。

2005年5月

石原慎太郎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时声称,如果“中国佔领钓鱼岛”,日本应不惜与中国打一场类似英国和阿根廷马岛之战那样的“国土保卫战”。

石原慎太郎在采访中还称日本应抵制北京奥运会,理由是去年日本足球队在中国参加亚洲杯赛时遭到中国球迷“攻击”。

2005年07月13日

石原慎太郎被21名在日本的法语教师和学者告上法庭。原告要求石原慎太郎在报纸上公开道歉,并赔偿每人50万日元(约合3.43万元)。原因是:

﹣石原慎太郎2004年10月在东京一所新大学的筹款会上称:“我不得不说,法语没资格成为国际性语言一点也不令人吃惊,因为法语是一种不会数数的语言。”

2008年5月5日

东京上野动物园唯一的大熊猫「陵陵」因年迈病逝。许多孩童和民众为此伤心不已。但是身为东京大家长的石原慎太郎却在例行的记者会上说:「熊猫不该被当成神一 般供奉,有没有熊猫其实无所谓」。他还说:「只要有生命,一定都会死亡,大家没必要因此痛哭伤悲。世界已经变小了,想看的话到别处看就行了。」

民众因而痛斥他说:「熊猫深受民众喜爱,一都之长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而另一家以「熊猫油酥饼」为主力商品的店家也批评石原,漠视民众情感。

奥运开幕后

虽然石原慎太郎向来对中国出言不逊, 但中国政府还是大方的邀请他出席开幕礼。

看完开幕礼后他接受媒体访时如是说:

“13亿人口的气魄让我屏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自愿为北京奥运效劳的中国大学生, 他们亲切、很有 礼貌......。这一点与日本的大学生不一样。中国大学生对未来抱有期待, 让人感受到他们身上朝气勃勃的青春, 这让日本羡慕不已。”

对于中国能以人多呈现的“大场面”, 他有 点不是味道, 挑剔指出:“这或许是叫人举手投降的人海战术。” 对于中国能以人多呈现的“大场面”,他有点不是味道,挑剔指出:“这或许是叫人举手投降的人 海战术。” ﹣﹣别以为嘴硬就行, 一人一口水就能把你淹死。

他惊叹:“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中国有那么多美女?!”﹣﹣﹣那个男人不好色, 超保守的太郎终究不是柳下惠。

“(看了开幕式)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国充满活力。日本有的是技术, 只要中国有需要, 日本就会派出专家协助。中日两国联合起来,技术能力绝对不亚于美国和欧洲。”

在和北京市长郭金龙举行会谈时, 石原呼吁:“让日中两国同心协力, 为亚洲做出贡献吧。”

浪子回头金不换

我给中国友人的发的祝贺说:『...一个运动会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京奥的成功举办,把中华文化的优秀及中华民族的能力展现在世人面前,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全世界的华人与有荣焉....』。

作为曾经的军事强国及经济强国,像石原这样态度的日本人是大有人在,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现实面前, 他能够改变原本错误的态度, 我们不只配服也讚赏他的勇气。人非圣贤, 孰能无过, 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知错能改才能进步, 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也是如此。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