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金刚萨埵


人非圣贀,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左传•宣公二年》。又云浪子回头金不换。犯错人皆有之,只要知错能改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你不要看这么简单的道理,要一个人自觉、主动认错,那可不简单。尤其在今天竞争激烈,每个人都要出头的社会。那简直是凤毛麟角。


有些人不要说自觉犯错而认错,即使有人好心告诉他那么做是错的,他还要骂人给人面色看。还有一种人自己错了,受众人指责也不认错,还要百般掩饰,什至抺黑别人来为自己辩护。如果按因果律,这些人最终必堕地狱。

佛学中指出人之所以会堕落恶道,会遭遇种种恶缘,灾难皆因做错事,做了损人利己又或损人不利己的事。所以人要消灾解难应当从源头做起。第一要守戒,第二要忏悔。守戒等于筑起防洪栏,不让自己再造恶业。忏悔是清理过往的错误。只有这样人才能永远摆脱所有的灾难和痛苦。

藏传密教尤其重忏悔。藏传密教的学生在正式接受灌顶修行前,都必需先修满最少十万遍四加行。这四个课程是 :

(一) 大礼拜。
(二) 金刚萨埵(Vajrasattva)忏悔除障法。十万长咒及一百万遍短咒。
(三  献缦达
(四)上师相应。

而这第一及第二加行都是忏悔法。

藏传密教佛像金刚萨埵,接受修佛学者的忏悔及为他们清除
各种灾难及障碍

而金刚萨埵忏悔法用的最多,完成了基本十万遍的金刚法后。每一次修法的前行及结朿都要修金刚萨埵(Vajrasattva)忏悔法。前行忏悔是对过去有心、无心犯下的过错忏悔,而结尾的金刚萨埵忏悔是对修行过程,因不专注,、胡思乱想的现行过错忏悔。可见佛教对防心离过是多么重视。而且这种忏悔是要出自内心真正的忏悔而不是念念有词就算了。

基督教也有忏悔法。而且基督看忏悔比宽恕更重要。而回教同样重视忏悔,《古兰经》第九章名为“忏悔章”全经就有87处提及忏悔。所以凡人都要忏悔。

犯了错而不忏悔者不知是不是可以称为人呢?伊斯兰党的众多领袖在雪州大臣人选上,耍尽花招。前言不对后语。而身为党主席的哈廸阿旺,更是霸气十足。见伊党为此事件而饱受攻击却不反思检讨,反而一揽上身说,推荐的人选由主席即他自己说了算。




再来面对党内异议,他说:

“不服从者可以退党。”

面对友党质问为何不按民联协议推举旺阿兹莎出任大臣?他说:

“ 旺阿兹莎没有能力当大臣。”并指旺阿兹莎当国会议员时不会辩论。

但是人们不禁要问他凭什么说旺阿兹莎没有能力当大臣。旺阿兹莎虽然没有当过大臣,但自从1998年烈火莫熄时代领导公正党,代夫守土当国会议员至民联否决国阵长期窃据的三分之二国会议席。破天荒取下槟城、雪兰莪等经济大州。她作为领袖的魄力和毅力是没有几个人可以比拟的。

反观看轻别人的哈廸本身能力又如何?他也曾掌登加楼州,也出任过大臣。但上台后违背承诺倒行逆施。拆神庙、养猪场,还要抽华人特别税。所以只一届就失去了登州。在十二届大选的308政治大海啸及上一届大选民间反风空前激烈的情况下都无法再得登州的信赖取得州政权。

上一届的吉打州政府,吉打州大臣的施政饱受盟党及党员质疑及引起民愤之时,身为主席的哈廸阿旺一样以他主席的权威力挺已经病重垂危的大臣,不愿俯民意撤换大臣。结果上一届大选失去了吉打州政权。

一个不懂的检讨,不懂得自己的过错的人又如何会忏悔呢?不会忏悔的人就会继续的犯错。而民联、伊斯兰党已经因为这个有权势的人失去了两个州政权。本来只是很小,而且可以轻而易举解决的雪州大臣风波,因为这个不懂忏悔的人而一发不可收舍。民联还要继续和这种人合作下去吗?

作为一个以伊斯兰教为立党宗旨的政党党员,有这些不知悔改,不知过错,强辞夺理,背信弃义,违背伊斯兰教义的领袖,真不知他们如何去面对及争取其他穆斯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