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馊主意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世代。社会的进步必须有良性的竞争。因此不论是商品还是服务,在内容及外观上都必须捉住人心才能生存。好的产品设计会令人芫尔,赏心悦目,心悦诚服。双手奉上钞还要说声谢谢。而劣质的产品设计不止令人噁心,喷血还要退避三舍。


我们的 LRT 及公共交系统就是令人捶心肝,喷血、吐口水的劣质产品。就说我们的 LRT 好了。一开始的就没有按照城市的需要规划,结果花了大钱,城市交通依然阻塞。而车站设备之简陋仿佛让人还到了六十年代,就连个公共厕所都没有(只有 Putra 线某些站有)。而车站的安全更让人侧目。总之大家心里有数。

最近吉隆坡市中的 Star 线更是推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东西。这个东西不只对乘客不便,而且还可能产生危险。大家先看看下面这个录影片段。



这条本来称为 Star 的路线有两道列车,一道川行于冼都至 Sri Petaling 之间,另一道川行于冼都至 Ampang。而中转站设在陈秀连站。也即是说如果你想从 Cheras 站乘 LRT至  Cahaya 那你必须在陈秀连站下车,转乘从 Sentul 开往 Ampang 的列车。

也即是从 Sentul 至陈秀莲沿站的乘客会遇到两列不同去向的列车,一班至 Sri Petaling 接下来就是开往 Ampang 的列车,两列交替川行。而一直以来悬挂在车站的 LED 告示牌都会显示即将到站的列车将开往何处。乘客一到站先望望牌就知道下班车开往何处。

然而上星期我乘搭 LRT 时却发现这项服务取消了。告示牌不再显示列车去向,取而代之的是要乘客自己注意列车开往何处,或听取广播。然而我从来就没听过有任何广播。后果是乘客现在都紧张的盯着轨道开进来的列车,看它是开往那儿的。因为列车开往何处只有在车头镜上一个小小,视观模糊的小牌子。车身没有任何地方有标记。一不小心列车过了视线,就不知列车去向,就要问人了。遇到人多时段,每个人都站在月台边争着看列车的方向,你可以想像那是多么的危险!

另一种情况是当你登上月台时列车也刚好扺达,你也不可能看到列车开往何处,也只好问人。而如果你所问的乘客目的地是在陈秀莲站前,那问了等于白问,他根本不必注意列车开往何处。错过了你就要再等二班车。平时上班时间还不要紧,列车间隔时间短,遇到星期六、日及假日每班车间隔是15至20分钟,乖乖慢慢等吧。

他妈的!不知是谁出的馊主意,这样做LRT公司能得什么好处?搞不好那一天发生意外,有人因观看车牌掉下轨道,他们会赔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