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尽信师不如无师

3月1日中国云省昆明市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造成29人死亡,143受伤的惨剧,举世震惊。各国纷纷谴责此暴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强责这起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强调没有任何借口滥杀无辜平民,犯罪分子应被绳之以法。

中国官方定调为一起彊独分裂势力所为。而彊独是和国际回教暴力组织基地、塔利班有着密切的联系;以回教为名发动恐布袭击及战争的极端组织。

事件如果发生在新彊或西藏或许还不会奇怪。但现在竟然发生在昆明,确实令人难以理解。

我前后到过昆明五次,2006年我还在昆明朋友家住了一个月。云南是中国一个很特属的省份,不只自然资源丰富,也是不少名贵中药的产地。也是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一个省份。

云南省有多达26个少数民族,有基督教、佛教、回教、西藏本土的砵教及少数民族本身的传统的神教。是典型的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社会。各族和平相处,从未听闻任何的种族、宗教纠纷和冲突。而且中国政府的政策也对全国少数民族很照顾和优待。什至为某些少数民族创造文字,设立民族学院。

因此我常常鼓励朋友要到中国旅游一定要先到云南省。特别是马来西亚人,那你才知道什么叫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社会。

中国目前所面对的主要两股分裂势力就是藏独和彊独。而无独有偶这两个组织都受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所支持及资助。藏独由总部在印度的达赖喇嘛的流亡政府所领导,而疆独则由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会”所领导。都是被美国等西方国家利用来围堵分裂中国的棋子。

由于藏传佛教的影响藏独目前的活动尚算温和。而且这股势力主要是由前西藏的贵族及统治阶级所组织。是利用宗教旗帜来达到政治目的反叛组织。即在藏区也并未得到所有藏人的支持。所以其威胁不是很大。

而彊独才是最令中国政府头痛的。彊独和回教极端组织基地及塔利班是同样性质的暴力恐怖组织而且互相合作。同样利用回教,以歪曲的回教教义组织、发展及进行武装叛乱及恐怖袭击。

彊独的暴力恐布活动不只从过去的南疆漫延至东疆的吐鲁番。去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卞车袭击到此次昆明恐袭。在中国这个对社会活动控制严格的国家,在其心臓腹地搞恐袭,可见彊独的行为已越来越暴力及肆无忌惮。

疆独和藏独及回教恐怖组织为何历久不衰。这和他们利用宗教及人们的无知有很大的关系。而并不如西方国家传媒所宣扬的是因为贫穷、政治压迫而造成的反抗。

他们利用宗教师的身份作为掩护,借宣教对无知的信徒灌输扭曲的教义,灌输仇恨。例如圣战。圣战在可兰经的意义本为“奋斗努力”意在激励教徒克服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却被邪师转述成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仇恨报复,战斗。以维护真主,保护回教为由进行战争。训练、制造人肉炸弹进行恐怖袭击。

其实不管自杀或杀人都是违反回教教义的。是可兰经中所禁止的。

在可兰经中就有说:


无论是什么原因,什么形式的自杀,伊斯兰教都禁止。安拉说:

"وَمَنْ يَقْتُلْ مُؤْمِنًا مُتَعَمِّدًا فَجَزَاۤؤُۨهُ جَهَنَّمُ خَالِدًا ف۪يهَا وَغَضِبَ اللّٰهُ عَلَيْهِ وَلَعَنَهُ وَاَعَدَّلَهُ عَذَابًا عَظ۪يمًا" - سورةالنِّسَاءِ

“谁故意杀害一个信士,谁要受火狱的报酬,而永居其中,且受真主的谴怒和弃绝,真主已为他预备重大的刑罚”-4/93

"يَاۤ اَيُّهَا الَّذ۪ينَ اٰمَنُوا لَاتَاْكُلُوۤا اَمْوَالَكُمْ بَيْنَكُمْ بِالْبَاطِلِ اِلَّاۤ اَنْ تَكُونَ تِجَارَةً عَنْ تَرَاضٍ مِنْكُمْ وَلَاتَقْتُلُوۤااَنْفُسَكُمْ اِنَّ اللّٰهَ كَانَ بِكُمْ رَح۪يمًا"。 سورةالنِّسَاءِ

而在新疆的回教宣教师甚至灌输仇恨汉族及其他民族的思想。把自己的旨意说成神的旨意。

这种利用宗教师的权威以行歪曲教义的行为,不只是回敎才有,达赖喇嘛的藏独集团也是如此。他们利用转世活佛及佛菩萨化身之说来武装达赖嗽嘛及其传教师。把一般崇尚神力不求真理的信徒一下就吸引进去,而且死心塌地的追随他。

然而他们这种行为实在受不了什么检验。其实要揭穿这些宗教邪师的邪行一点也不难,只要以经典戒律就可轻易判定。例如佛教的基本戒律之一就是佛弟子不准介入政治,所以达赖喇嘛这一派的政教合一已是违反了戒律,达赖喇嘛已没资格当佛弟子更何况是宗教领袖。他的很多跟随者根本就不明白佛教的基本戒律。

佛教所追求的是出世间的利益,一个真学佛的人不要说介入政治某求权利,对世间所有的一切都不应执着追求。做为导师都放不下,你还能带给学生什么?

第二达赖喇嘛被捧为观音菩萨化身。

首先你必须了解什么叫菩萨,“菩萨” 梵文:बोधिसत्त्व bodhisattva, 意思为觉有情。简单的说就是以本身所修得的智慧和福德来救渡还在六道轮回的众生。以无限的慈悲与智慧、无条件的去帮助众生脱离各种苦难和束缚,渐而彻底脱生死离轮回之苦。他们对众生只有付出没有要求回报。


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柳不计秋; 千处祈求千处现,苦海常作度人舟。

这是中华佛教中形容观音菩萨作为的诗句。所以菩萨对众生只有施没有求及争。而你看达赖喇嘛这位“菩萨”可有这些德行?

他整天对人强调心灵力量,心灵力量何来?来自无欲无求的清静心也。但你看他全世界跑透透,每天都在数中共、中国的不是;污蔑中国人破坏藏文化,限制宗教自由。鼓动藏民斗争,放纵自焚,企图以苦肉计迫使中共就范。把佛教的基本戒律全破了。自心尚不清静,何以为人师?更不用说宗教领袖了。只是谈玄说妙而已。

(有关达赖喇嘛的揭伪请阅:达赖喇嘛的困境系例文章。)

邪师邪教利用宗教,神佛的招数不外是:

(1) 搞个人崇拜,把宗教师塑造成无可挑战的权威。神、佛的代表,甚至是神、佛化身。

没有一个宗教师,可以自称为神、佛或神、佛代表。神、佛若要来人间随时可来不必任何人代表。一个宗教师若有达神、佛境界及修为,那他一定对世间万物了无兴趣及欲望。你信不信他都无所谓。不会对任何人有任何要求,而且都知道是无法强迫及要胁别人相信,接受自己的教导的。

(2) 故作神袐,利用神鬼、发誓等心理战术恐吓信众,及保护自己的隐密安全。

(3) 利用神通,吸引、恐吓、强迫入教及捆绑信众。

(4) 贬低其他宗教,诋毁其他不接受其教义者。

(5) 借保护宗教、神佛的神圣,禁止其他非教徒进入其膜拜场所。禁止非教徒观看其宗教、宣教材料及参与活动。(正信宗绝不会如此)

神、佛、圣贤来这世间说了许多道理,都是自己的心得(后来成了经典)。目的无非希望纠正众生的行为,为众生消解痛苦与灾难。那有怕人知道,不给人阅读之理?

那些运用各种权力机关,设下种种关卡,禁止别人讨论、批评、接触有关宗教材料,场所。把所有的解释权收归己有,为所欲为者,不外是想利用宗教来达到控制及奴役人民的邪恶者。如此做法不但不能如他们所说的保护宗教的神圣,反而会招至他人的误解甚至憎恨。

那些邪恶者的目的只是要人相信,要人言听计从,然后从他身上榨取利益,例如选票,钱财、女色供养⋯⋯等等。

因此不管什么宗教、宗教师都可以同样的方法检验真伪。

所以要破解宗教被利用为某些集团营私的工具,要解除宗教极端滋生的温床,那就必须

(1) 杜绝邪师。对所有传教神职人员实行严格监督,若有宣扬违反教义、不守宣教师戒律及行为损害社会公义者,永远禁止担任神职及所有宣教活动。

(2) 杜绝政治对宗教的渗入,包括对宗教的政策支持。宗教只能作为社会稳定的辅助力量,不能介入政治主体。政教合一的最终得益者只是统治阶层。政教合一更是正统宗教所不推祟、不容者。

(3) 让所有宗教自由活动,但必须得到公开的监督。不能让宗教活动违反社会的基本道德。

(4) 让人民自主选择宗教。对不能履行教义的信徒,勉强留着只能为教团带来困扰,甚至成为害群之马破坏教团的声誉。对那些屡劝不听,一再犯戒者更应该驱逐出教团。

1 条评论:

  1. 真的,咱这世界本来只是很平常不过的,只是有了那些别有居心的集团因而变得那么恐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