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神、佛帮不了!

拜神佛是迷信的是很多人从小被灌输的思想。特别是那些受左派思想及西洋教育的人。但是在教育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你看寺庙的香火越来越旺盛,求神拜佛的人越多越多。进庙拜神佛的再也不只是市井小民,达官贵人也不知几许,也更舍得花钱讨神佛欢心。



这些达官贵人平日道貌岸然。然而背地里比任何人都迷信神佛,神通。台湾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就曾拜神棍宋七力为师,被迷的一榻糊涂也被台湾民众笑的面黄。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被官司缠的六神无主时也是到处求神拜佛,企图借神佛之力化解牢狱之灾。结果被一个黄毛小子骗的团团转,花了不少钱请喇嘛抓鬼。这些都是通了天的有名例子。结果,谢长廷下台了,陈水扁入了牢。神佛帮不了忙?!还有香港富豪龚如心和风水师的遗产案.⋯⋯等等都是活生生的案例。结果当事人不只得不到好处反而惹来一大堆的麻烦。

马来西亚政党马华公会的前总会长翁诗杰不也拜过泰国高僧、西藏活佛。给高僧摸头,吐口水(消灾)结果也保不住总会长之位,半途被人拉下马成为史上最短命的总会长。

这么说来是不是说神佛都是假的?正合了那些左派、无神论者的论调-迷信?不也。那只是人不明白神、佛而己。特别是佛教,佛经所说的都是真的。佛经所说的菩萨也都有那种能力和慈心来帮助众生。

其实无论什么宗教,都讲因果。但除了佛教有较详细的描述外,其他宗教只重祟拜少有着墨。

对一般人来说,你的一生就如电脑程序一般编好了。你会贫穷、富有、短命、长寿、孤老一生或子孙满堂都是你 “命中” 安排好了的。真正说是你过去生所造下的业组合而成的。宿世的业造成人今生的际遇。你的命运际遇主要是“你”自己造成,不是什么人、神、佛给的。这是佛教的因果论,也是一切佛法的修行基础。

然而有许多无知小民及混饭吃的神棍,把因果论无限扩大以恐吓无知识民众来达到敛财的目的。造成了佛教迷信的假相。

因果论只是佛教理论的一部份。真正的佛学精华是利益众生的修持方法,是如何对付因果的八万四千法门(很多的,各种各样的修行方法)。

佛学教你的是对付因果的方法,不是叫你祟拜。你不依法修行,只顾叩头求师父保佑;就如你生病了去看医生,医生开药方给你你不吃药,只求医生吹口气、摸摸头把你治好一样荒谬。

对一般人不修行的人来说,你的一生就是依你宿业而行。你会荣华富贵、飞黄腾达、长命富贵;你会潦倒、饿死、意外死那都是你宿世所造成的,时间到了债主来要债,你跑不了。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很虔诚的烧香拜佛,拜高僧、活佛、叩大头但最后还是在刧难逃。最后气的烧佛经、扔佛像。我就看过一位会计师太太,本来是很虔诚的密宗信徒,在一次经济不景气时先生的生意跨了,她一气之下把所请回家的“聚宝瓶”全扔了。

但是一些很有修行的人,平时行善积德,礼佛念经。却往往也发生重大的障难。比如破产,车祸,妻离子离散。其实这也是因果。就是因为这个人修行力把所有的债主都提前迫出来,提前还债,把债在这一生还完了,以后就不会再有灾难了。

我当年糟遇大难;那是1997年金融风暴后的四年,正是国家经济䧟入谷底的那一年,一夕之间被人把所有设备搬走,银行户口被人控制。身无分文,接着车也被金融公司收回去。不止吃饭成问,出门搭车的钱,电话费也都成了问题。十年基业一夜之间被连根拔掉。前无去路后有追兵。心里那种滋味还真不知如何形容。更可恶的到了佛堂还被那班“护法委员”百般轻贱。

想想生平虽没做什么大好事,但也从不害人。放生、护法事也做了不少。我供养上师 Lama 都是一千、两千的给。除了这些,我大四那年就开始拜法华经,一字一拜。一部法华经六万九千三百八十四字。加上最近才完成的十万大礼拜及前几年的十万大礼拜,我礼佛差不多是三十万次了。你去问问有那几个学佛学的能做到?

我不求大富大贵,但现实却让我连生存下去的能力及勇气都没有了。

大四的寒假,我就在这山洞(广钦和尚得道的山洞,后人称日月洞)中,9°c~15°c的天气,
在没泥石地上开始一字一拜的礼拜法华经。广钦和尚当年从福建到台湾在此迷了路,
住于此洞,靠采食山中野果为生,故后人称其为果子和尚。

当然我还是为了这事去见了师父。其实没有说出来他已经知道了,但他却抬头望天,一语不发。也没给我什甚意见。其实师尊和我自己都知道那是业报,是该放弃的事业。但知易行难,花了大半生心血打拼的事业一夕之间全没了,而且找不到一丝挽救的机会。任谁都会接受不来。

最后我提出放手。但师尊却说不,叫我尽量忍,忍到不能忍的时候才放手。因为那时我还控制着公司的注册文件,对方没法转手。一位帮我的反对党律师也是叫我忍、拖着。最后实在没办法,连吃饭钱都没有了,银行又追债不停,只得放手。以整百万的设备,十年的心血换回了五万元。

这时师尊才说出原因,以当时的局势即使我取回控制权,当局也会给我很多麻烦。而且百业肃条,要继续经营是非常困难的。不放手将陷入无㡳洞,伤害更大可能还有牢狱之灾。放手还能保住能量,以待东山再起之时。所以说佛菩萨不会不理众生的困难,而他们是从全盘的考虑来助众生。不是完全依你的想像,满足你的要求才是帮你。

又比如有男女相恋。但或因性格问题,或因国籍,或因家庭、家长⋯⋯等问题。经常在分合之间争扎。有无法决定而日夜求神拜佛成就良缘的;有者成功,有者失败。成功者当然欣喜若狂,失败者即会怨恨神、佛、菩萨不慈悲。

这就是凡夫之想。凡夫不解神、佛、菩萨之智慧与慈悲。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关系不是人本身所能了解的。有些是多生多世长远所累积的冤业,相遇是在行讨债、还债、报恩的因果业报。钱财债好还,而情债可能要你培上一生痛苦的折磨,菩萨替你解了,不让你们在一起,你只承受一时之痛,但免却一生一世的折磨。如果你理解了,接受了,若更能反观自省自己的过失缺点,你一定可以得到对己有利的良缘。若是还放不下一心要纠缠下去,还要怨恨菩萨不慈悲?那就后果自负,别怨天尤人了。

此外佛菩萨助众生虽无分贫、富、贵、贱、彼、此、亲、疏。却也有条件那就是不诚与不善。所以你想得到神佛的相助,不是烧几把烂臭香,供几盘水果,叩几个头就可以的。诚就是诚心忏悔你多生多世的罪障。如果你依然觉得自己委曲,自己百般有理;如果你心术不正,贪财好色。对不起,把你自己切了来供,佛菩萨也不帮不了你。

所以虽遭此大难,我并不怨恨谁,只怨自己福报不够。现在虽然依旧两袖清风,过的比乞丐好一点的生活。但生活也算清静,可以静下心来修持,忏悔业障,多积善德,为以后的事业聚集更大的能量。

愿师尊加持,愿所有仁者,护法神众加持,让我早日把所有人生的障碍全部清除。也愿所有朋友及有缘者能从此文得到启示,得到助益。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