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千钧一发


“千钧一发”之义就是以一根发悬挂起千万斤重物,出《汉书·枚乘传》:

“夫以一缕之任,系千钧之重,上悬无极之出高,下垂不测之渊,虽甚愚之人,犹知哀其将绝也。

和危在旦夕同义。

首相纳吉近日趁华人农历新年,风尘仆仆的南上北下,走场派钱。在正统传媒;报章、电视的吹捧下显得一片歌舞升平。纳吉也像如浴春风,沉醉在如梦如幻的万民拥载美景里。对下一届全国大选大有成竹在胸,手到擒来之意。

而事实是不是如此呢?先来听听我今天遇到的事情。

昨晚睡不好,今天一早下了点霉雨,觉实很烦闷想出门走走。于是穿上衣服准备搭公车到刘蝶广场买点电脑的配件。一出门就遇到隣居家的小伙子正开车出门,得知他也要到 Time Squre 一带,就搭上他的顺风车。一上车他就问:“你看今年大选的结果会怎样?”, 我就和他分享了我的看法“。

他说:“最怕是他们用肮脏手段,安插幽灵选民...”

接着他就和我大发牢骚,说他朋友残疾的女儿申请福利部救济的波折,他自己申请执照的艰辛,警察的无法无天。讲着讲着就到了停车场........

我要买的东西比较冷门,但今天运气很好一下子就找到了。在回程的公车上,遇到了我找了几天﹣想让她去领取新年红包的妇人。

前后左右的几个乘客,听说有红包拿,都凑过来打听行情。我说因为能力有限,只能派给50位最辛苦的人士。大家听了都满意,也显得很理解。其中有一位妇女就说:

”我申请了那RM500,到现在一点音讯都没,给不给也不通知一声。“

她又说:“也不知他们是怎样派钱的”

另一个就说:“为大选宣传而已,派几个给你看看爽爽”

那妇人又说:“他们一定是‘扑街’,没钱了”

接着大伙又骂警察,骂贪污,骂......哈哈,不讲你也知道了!

纳吉和他的官员永远也听不到上面这些话。其实在媒体被严密操控下,纳吉和他的团队也显得意乱情迷,对下面的风闻奏报也半信半疑。外表信心满满,內里七上八下。

在野政党和民间对心中的景望却也不敢过于自信。理由就是马来西亚自有选举以来,没有一届是公平与干净的。

纳吉现在的情况是,对外:面对连自己也不清楚的民情、在野民党、民间组织和国际的压力。对内:面对如国民党败退台湾前蒋介石的处境﹣“整党亡党,不整党亡国(亡政权)”。

纳吉和他的政权现在的情况是千钧一发、危在旦夕。连他的政治袐书都表示纳吉对改革感到无力,且看纳吉如何鲤跃龙门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