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罰站


一群孩子,十几位,鸦雀无声的站在烈日下。这是一群
因为逃学或犯校规被学校处罚的学生。当过学生的人一定有印像。

明天2012年1月9日将有一群人, 成上上万的人,也将以同样的形式受处罚。受警方的处罚。他们犯什么错?没有!他们没有犯法也没有过错,他们只是要表达他们对领袖的关怀与支持,表达他们对司法不公的抗议。他们的活动是完全符合宪法敷于的人权活动。

统治集团对这项集会一开始便声色具厉的千般阻挠。后来在民间强大的压力底下, 终于同意让抗议集会在法庭停车场举行。

正当大家满怀高兴之时。第二天警方突然耍了回马枪。给集会设下许多限制:

(一)集会期间完全禁止使用写着“释放安华901”或“释放安华”的传单和布条。

(二)除了“大声公”(loud hailer)之外,其他扩音器都被禁止使用。警方只是允许使用两个“大声公”,作为控制集会参与者的用途。

(三)完全禁止公开演讲。

(四)集会主办者必须确保参与者不会做出任何吵闹的行为,或是影响法庭审讯的讯号。

(五)受到允许的集会场地只是法庭大厦主要通道左边的公共停车场,警方将会置放警线以确定其范围和界线。集会者不可以站在集会范围之外。

(六)如果集会场地已经爆满,那么其他集会参与者就必须解散,并且离开法庭停车场。

(七)主办当局必须确保集会参与者不会携带任何武器,而且所有参与者都必须给予有关当局合作,以进行必要的检查。

(八)主办当局必须确保所有集会参与者在法庭裁决公布一小时之内解散。

(九)集会主办当局和参与者都必须遵守警方发出的所有指示,以确保集会和平举行。

(十)集会参与者不许破坏任何公共财物,或者当地的任何财物。

而且还强辞夺理的把签收信件说成主办单位已同意他开的条件

这样的条件不等同和犯错的学生被罚在烈日下罚站一般吗? 还叫什么抗议集会呢?

还记得去年709淨选盟遊行的事吧。纳吉不是也同意让淨选盟在体育馆集会, 最后却以各种理由,让淨选盟找不到落脚的集会处。企图通过欺骗来瓦解遊行集会。这是巫统国阵惯用的技俩。为什么反对党的领袖、人民还这么容易一而再的受骗呢?

所以别在天真了!永远别再相这班混蛋所讲的任何一句话。只能相信三件事,

(1)他们永远都只会欺骗耍诈。
(2)他们永远不会对他们所作一切对不起人民的事后侮。
(3)只有把他们赶下台,这个国家才有希望。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