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顽皮政客和腐败政客一样可恶

搞政治者有两种人一曰政客,二曰政治家。政客者投身政治的目的在于谋求自身的利益,或为贯彻自己的学说思想,或为谋取自身名利,或为发泄自己的怨恨。

而政治家则有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的胸怀,从政的目的是为谋求国家社稷的兴盛与幸福。

在那久远的封建时代人们就为从事政治的人立下了一套标准。论语中子夏曰:“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做官的若还有余力就要再学习,学者若有余力(学有所成)就应该去当官,把所学的发挥出来。也即是当官者(政治家)必须有学问,而且要常常再学习充实自己。有学问的人应当为国家一

《大学》中又提出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的纲领。《大学》即是“大人”所要学的当官者所要学的。

明明德:第一个明是发扬的意思,明明德也即是发扬、宏扬光明正大的品德。

亲民:亲是新也即革新,亲民也即教育人民弃旧图新,去恶存善。

止于至善:以达到最完美的境界。

要达到这三个纲领必须:”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 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 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也即:

1. 格物, 2. 致知,3. 诚意,4. 正心,5. 修身,6. 齐家,7. 治国,8. 平天下。

简单的说就是必须有贤能的人,才能做到天下太平,国泰民安。“贤”者道德修养也,“能”者学识能力也。这是自古以来对政治家的要求。

现代的所谓民主政治,目的也无非是要断除封建时代用人唯亲,而不是用人唯贤能的弊病。但从最近世界各地所发生的“民主”运动,人们所看到的是另一番光景,民主成了口号,成了贯彻自已理想、理念的武器,无知青年学子成了工具。

“民主平等”成了发动暴力,修理政敌的旗帜。把过去文革、共产党式的众群斗争发挥的淋漓尽至。说得不好聴就是贼喊捉贼。

台湾最近发生的反服贸 “学生运动” 就是最好的例子。“服贸协议”本来就是已经经台湾立法院通过及生效的,和大陆签好的ECFA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Cross-Straits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中的后继部份。程序上由行政院送交立法院复核的一个过程。

但在审核过程中却被反对党民进党不断阻挠、拖延了将近九个月。严重影响了台湾的产业布局。

导火线就在于国民党急于通过协议,立委张庆忠的宣布因提案超过法定送审期限而将服贸送出委员会,径付表决。张庆忠完全依法行事没有错,但民进党眼见阻拦不成,气急败坏,对外指责国民党黑箱作业。接着发动学生攻占立法院。之后其他详情我也不必多说了。

第二导火线,是台大经济学主任郑秀玲把 “服贸法” 的原文加以扭曲,“发了一篇叫着” 服贸懒人包” 的文章。学生就全程拿着这篇文章当武器,死拖活赖。

最糟糕的后来还演变成占行政院。

台湾的反服贸学生运动既没有正当性,而且超越法治㡳线。他们的行为在任何一个有法治的国家都是不允许的。即连美国这个向全世界输出民主政治的国家高层也䜋责学生的行为,并在幕后施压学运退场。

以“民主和平”宣扬支持自己行动的正当性,却以暴力破坏公物,使立法院损失数以亿计,使行政院的机密文件外泄。不听从解释。以国家人民利益为诉求,却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但阻挠了国家的经济发展,而且将使台湾的经济崩溃。

总而言之台湾的反服贸法学生运动既不符和平民主原则,也对台湾的发展无益有害。

但是在马来西亚却有一位反对党红人公然指本国公民运动不如台湾学生反服贸协议。也即不够强硬。不敢像台湾学生一样行动。其实他这番话在在显示他的肤浅及无知,政客的本质。其他的暂时不谈,就谈正当性。



人要支持什么,反对什么都要有正当性。而他要求马来西亚的反政府政治运动要像台湾学生一样强硬,也即间接表示他赞同台湾学生的反服贸法运动;也即表示他是个支持所有一切反政府运动,不管原则、对错。

不问是非对错,没有原则,为反对而反对已经违反了基本的道德原则。没有道德基准的政治人物基本就是政客。

我们今天为什么反对国阵政府,因为他们腐败无能,因为他们不道德。很多人包括我都恨不得能早日把他们赶下台。但是把他们赶下台之后呢?如果换上去的人同样无能,没道德呢?那不是前驱狼后迎虎,白搭了吗?

所以大家在关心政治支持政治改革运动之余,必须要清醒,不能因为他是反对党,因为他说了一些反对政府的话就盲目的追随,捧若神明,必而慎防政客蒙混,也必须及时对这些政客提出批评。并最终抛弃所有政客,确保当政者都是贤能之士,那才能使马来西亚的政治改革运动进入正轨,真正摆脱腐败政治。


参考资料: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的反服贸法如仃误导民众。

郑秀玲如何误导民众(一): 扭曲Joseph Stiglitz 的三条建议

郑秀玲如何误导民众(二): 扭曲CEPA(香港与中国的自由贸易

郑秀玲如何误导民众(三): 扭曲服贸协议对中国人民来台的规定

郑秀玲如何误导民众(四):"大规模经济"跟"垂直整合的好处"

2 条评论:

  1. 看他的作风,的确是为了反对而反对,煽动民心而已。

    回复删除
  2. 與老瘋妓SIU苑攸一同誹謗曹領隊
    同行山人士的誹謗罪人瘋子騙子
    嫖子李廣來終於得到自取報應
    及咒詛,失去工作而失業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