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我真是一个笨蛋!?

马航客机MH370失踪至今已经28天了,但是连一小片的残骸或有关物件都找不到。

从事件一开始我就一直留意。但从一开始到现在,我都看的濛查查,摇破头,想破头都无法从所得的公开讯息中知道到㡳飞机发生了什么事?真觉得自己是个笨蛋。

尽管有不少专家用各种科学理论,举了许多例子,但还是无法去除我心中的疑问。想信很多人都有同感。甚至不少人,特别是乘客的家属还觉得受骗了。

从失事那一天开始,几十架飞机及舰艇、十余颗人造卫星。从南中国到印度洋,日以继夜的搜索了二十多天,几百万平方公里。却居然连一片油渍、一片飞机残骸都找不到。然后这几天搜索的人,有关的人都急了,说飞机的黑匣子的电池只能耐三十天,若不在黑匣子电源耗尽前找到黑匣子,那以后要找就困难很多了。

黑匣子是什么东西及重要性我想也不必我多说了。一般人认为,最少现在参与搜救的机关,专家们都认为找到黑匣子就能找到飞机,什至有专家说黑匣子所在的地方,99.9%飞机也在那。

有一个问题却是我老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这些相关的人都认为飞机已经失事了?

这些人大概是依据马国首相在3月24日晚上十时语焉不详的宣布,称MH370因燃油耗尽而在印度洋终结了的说词吧?

然而,我更不明白是如果一架超过14万公斤的大飞机从一万公尺甚至更高的高空堕下海面是不是能保持完美无缺,连油都没漏出来?

我刚刚就和一位工程师讨论这问题。他告诉我说,他曾听闻飞机制造商的工师说过,波音飞机如果从某个⻆度,某个速度进入海里是可以保持飞机完整的。虽然在空难史上却从来也没有这样的例子。

但也唯有飞机完美无缺的沉入水里,那才可能连油迹都找不到,连一片残骸都找不到。所以专家们都相信找到黑匣子就能找到飞机。

但我这笨蛋,就是想不通飞机怎么这么幸运能完美的沉入海里?

3 条评论:

  1. 原因是你不知道大海的面积是何其的大,而飞机会显得何其的渺小。
    将几滴油参入一茶匙黑色烟灰丢进一个污浊的泳池里,然后过了一星期后,你再告诉我茶匙在哪里,好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1) 你還看不懂文章。
      (2) 我曾當過兩年漁夫,足跡遍馬六甲海峽、南中國海、印度洋。你說我了解海嗎?

      删除
  2. 你想不通的东西还多呢,就算找到黑匣子也不一定有答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