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还有天理你相信吗?

人常说就是因为中共不信鬼神宗教所以才有改革开放后的许多巨贪。其实在开放前以至文革时期,那些无法无天的事还会少吗?

但是在像马来西亚这种以政治扶助宗教的国家,多元宗教盛行的国家。也还是那么多人在做着违背天理,违背良心的事。最明显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蒙古女郎碎尸案”及 “安华鸡奸案” 。真想不通,这些与案件有关的关键人物,从小就接触宗教,而且教育程度高,但身受公权后却眛着良心做事。

也许你已无奈的习以为常。除了愤怒还是愤怒。但我要说人在做天在看,最后的审判在天理不在人手里。下面讲一个佛教界耳熟能详的故事可以证明所说非虚。

《了凡四训》这本书是作者袁了凡写给儿子的家书。里面的内容主要为:

  • 立命之学 - 说明人的命运是可靠自己创造,而不是被命数所束缚。
  • 改过之法 - 从小的过失起改过,那自然便不会犯下大的过错。
  • 积善之方 - 多做善事帮助别人,善事积多了,命运自然也有所改变。
  • 谦德之效 - 与人相处,待人要谦虚,从中学习,自然便有进步。
袁了凡明朝人,小时候遇到一位名相师。相师用皇极经数替他排出命盘,排出了一生的机遇。什么时候考中,考到第几名,做到那一官位,最高待遇多少,都一一准确的算了出来。也算出了命中无子,死于53岁。

开始他还半信半疑。但长大后相师所批下的都一一应验了。这时他才完全相信了解相师所言,知道再如何努力也不能往上走了。从此放下心情,安心渡日。

直到有一天他往南京栖霞山,去拜访高僧云谷禅师。相对而坐了三天三夜后才被云谷禅师点醒,告诉他命运是可以改变的。于是接受了云谷禅师的指点,实行造命。结果不止活到了74岁还生了儿子。并从地方官升至军前参赞、督兵等职。袁了凡的故事在网上随处可找,我也不多说了。这里就讲他改命的其中一个故事。

话说袁了凡依照云谷禅师的指点努力行善,不久后果然生了个儿而且官升至河北宝坻县知县。这时他更有信心了,发愿要做一万件善事希望能考中进士。但升任后反到没以前那么多时间及机缘去帮人家。于是他发愁了,这一万件善也不知何才能完成。

有一天他在梦里见到一位神仙,就向他请教如何去完成这一万件善事?神仙告诉他说:“你只要在减粮上做事就可解决了”。减粮就是减税,以前的农民以粮食缴税。他马上醒起,他本来也认为税务太重有意为人民减税,并且也已经上凑朝廷了,可是就未极积落实。这税一减那有多少人受益了?何只是一万件善事?

我要指出的是。当官的手中有权,要做什么事都比平人容易。袁了凡官小时,只能亲力亲为,一件一件做。现在当了知县权力大了,做事也容易了,影响一万人的事一张批文就完成了。所以他也轻易的得到了一万件善事的功得。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如果你相信因果,那么那些利用权利干那些违心,损人不利已的人的下场也不言而喻了。

十余年前有位法官就甘为奴犬,接了许多法官所不愿接的任务,去审一件不该被告的案件,并成功将该人入罪。如今受冤狱的人出来了,不只健在而且更受欢迎。然而当年手握大权,混身是胆的法官呢,早已身罗绝证而亡。虽然死前声声忏悔,然而大错已成,为时已晚了到地狱去忏悔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