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强弩之末


全国各州州政府已相继届满,面临自动解散之境。首先是国阵森美兰州政府在昨天26日届满,接着是雪州政府于4月22日届满,是民联州属当中第一个自动解散的州属,接下来是吉兰丹(4月28日)、槟城(5月2日),以及吉打(5月5日)。然而全国大选日期依然扑朔迷离,纳吉迟迟不愿解散国会。

其实也难怪纳吉婆婆妈妈。他除了外要面对国民要求下台的狂风暴雨,还要面对内部选候人难以定夺的窘境,特别是巫统以外的成员党如马华、民政、印度国大党等的候选人。这些巫统以外的寄生党,长期以来出卖自身族群的利益为巫(虎)作伥,早已被族群唾弃。只能靠巫统分配巫族居多的 “安全区” 上阵。

以目前情势而言,国阵中的寄生政党如马华、民政、国大党预计将会在即将到来的第13届大选全军覆没;即使他们的候选人在 “安全区”上阵。所以巫统中有声音说为了保存更多席位,要求把这些早前分配予马华、民政的“安全区”收回,由巫统党员上阵。就以敦拉萨镇国会选区为例,公正党由安华亲自宣布由原本国会议员卡立再作冯妇已有数月之久,然而原本由马华出战的国阵至今毫无动静,传闻中的潜在侯选人只是各自为政,各自活动争取出线。

但是这样一来,即使国阵政府在来届大选保住政权,但长期赖以粉饰太平,各族共治的外观将不愎存在。那种通过寄生政党行族群分而治之的统治手法将难以为继。这是最令纳吉国阵集团脑痛的问题。

国阵政府在政治上虽已到了强弩之末,然而烂船还有三分钉,他们的手段及经验依然不容忽视。而他们最擅长的一招就是银弹攻击。

你可以看见纳吉最近风尘仆仆的奔赴各地国阵所举的大型集可知一般。所到之处,除了吹嘘政绩就是派钱、吃喝玩乐,与民同欢。据说他们甚至可以天天派人到组屋区把家庭主妇载到集会现场。有吃、有喝、还有奖抽那个不高兴。对一些贪小便宜的妇女,可能还会认为国阵政府真好人,天天有钱派。对票源可是大有裨益的。

所以“变天人士”可要提防国阵这招银弹攻略。国阵他们绝对玩的起,而民联可是玩不起的。有识之士都会知道钱照收,吃喝玩乐照享受,投谁票我自有主张。然而对那一众鼠目吋光的小妇人,面对如此这般诱惑也难免会春心荡漾。这是大家不可不防的。

国阵即将在最近于蕉赖组屋区举办另一次大型集会,从下面录影可见,这场集会声势不小;吉隆坡市政局还专门派人修剪树木呢。据未经证实消息,这次集会还会派楼派房子呢!




1 条评论:

  1. 在您的文章有提到“对一些贪小便宜的妇女,可能还会认为国阵政府真好人,天天有钱派。对票源可是大有裨益的。", 请放心,现在的妇女不再贪小便宜了。她们可来得精明!正所谓:钱照拿,票照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