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魂飞魄散

三魂七魄是道教对生命的一个形容词。这里我不做深入讨论。简单的说三魂是生命的主体,七魄是依付于主体的七情六欲,有如印度教的七轮,对人的行为、情绪产生影响。一个健全的人,三魂七魄也健全。但人之将死时三魂七魄就会离散,人的行为表现也就会不正常,说话语无伦次、或自言自语,即常言道失魂落魄是也。到生命终止时就叫魂飞魄散。

以魂飞魄散来形容国阵政府当前的处境可能有点过早。但说他们失魂落魄却一点也不为过,国阵的三魂七魄正在一点点的消散。

距离不得不解散国会举办大选的时间已经无多,因此国阵政府心焦如焚。不停的继续其派钱买民心活动,大型造势活动。但是所到之处,特别是华人区。所得到的反应真是令他们痛不欲生

日前在敦拉萨派第2次一个大马援助金是其中一个例子。活动在皇后镇公园举行。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七时。可怜的前往领钱的公众人士,在烈日下汗流浃背的等主持人派发固本。

在派发固本前依例表演一番。华、巫主持人输流上阵。说道:“这个钱是首相纳吉派的,在大家高兴吗?” 有钱拿台下众人都喊高兴啦。

再间问:“下次大选如果国阵再当家,就会派一千元,大家喜欢吗?”  又有钱派当然喜欢啦。

接着主持人喊道“One,…"  然后等待台下等领钱的人回答。然而只见前面一小排的人,低声的应 “Mala…….”。连问了三次都是如此。



再看看元宵节,旅游部长黄燕燕在马六甲所受到的观众对待。你真会替她落泪。为她的愚蠢落泪,为她的脸皮厚落泪,为这个不知民族自尊的婆娘落泪;就像一个将死的未期癌症病人,身体已经发出恶臭,脸无人色,还勉力的喊大家别怕我,别担心我,我不会死的。

对国家首长如首相、部长公开呛声在马来西亚是史无前例的。



从纳吉在槟城演唱会上被台下观众公开喊不 “NO!” 到黄燕燕在马六甲被观众公开喊不“NO”及要她下台。国阵各级领袖及大小喽啰的公然反应却似乎无动于衷,还替这些丑态涂抺纷。根本就不像个能知廉耻的正常人。

其实纳吉国阵当前的处境就像即用将魂飞魄散,临死前的癌症病人;对死亡充满了恐惧,却又割舍不下生命中的欢乐时光,神志不能自主的嘶喊:“我还很强壮,我不会死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