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不识时务


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搞事业、做事情,尤其是当领袖者若不懂审时度势,把好舵,势必为他所领导的事业及组织带来损伤。

近年来风波不断的董总。最近又作出令人争议的举动。

日前(26日),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已发出请柬邀请首相纳吉出席2月17日举办的 “2013年” 春节团拜。希望在和纳吉见面时向他反映有关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批建独中分校及搁置教育发展大蓝图课,期望首相能认真看待及协调解决。

以上这些问题大家想必耳熟能详,且能倒背如流。独中问题,华小问题,数十年如一日,至今未能解决。不论在平时,在大选前,不管华社,华教组织如何争取,不止毫无成果,而且每况愈下。尤以最近关丹独中事件所传递的讯息,华社已经几乎可以断定,巫统国阵集团是绝不会改变其单元教育、单元种族、单元宗教政策的。

五十余年的腐败、独裁、不民主、不公平的统治,不止是严重伤害了华社,而是损害了马来西亚的国运,进而损害了各族人民的利益。这也是当前国阵政府处于四面楚歌的窘境,濒临失去政权的根源。

从过去到现在国阵政府对华社问题总是以谈、拖、骗的手法来应对。不止华社问题,举凡影响他们朋党利益的问题无不如此。因此国阵政府今天的公信力已荡然无存。

大家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华教问题只是华社问题的一部份。而华社面所有的问题都是源自腐败、独裁、不民主、不公平的政策。过去华社含辛茹苦的承担起抚养独中、华小是因为在无可奈何的政治环境下为了保存民族文化而不得已的做法。

试想想纳吉来到已后又像以前那样,对这些老生常谈的华教问题又只给于口头承诺;相信他也只能如此了。董总会接受吗?接受了,不就要登高一呼,“同志们,咱们投国阵一票了吗?”

若真有出乎意料之外,纳吉宣布承认独中统考,无限制增建独中。董总应付得来吗?华社承担的起吗?六十间现有独中,千余间华小已经让华社喘不过气来了。董总诸公体会得来吗?


所以要彻底决华教、华社问题,现今只有更换政府一途,别无他迳。这是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华社共识。也是全马争取清廉政治各族人民的共识。

所以董总今次的作法是非常不明智。他们这样做等于把救命绳抛给一只即将溺毙的落水狗。提供纳吉一个舒缓困境的平台。对反腐败政治斗争一点好处也没有。对一向只会说、推、拖、骗,公信力破产的国阵政权,你还指望会在大选前得到什么好处,那只是缘木求鱼,一厢情愿的想法。也突显董总领导诸公思路陈腐,不识时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