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颜面何在?

千呼万唤始出来。半年前被朝野迫、逼而设立的沙巴州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终于开庭了。

开庭第一天,就引爆民众情绪。传闻已久的选举舞弊终于得到证实了。


  • 时任沙巴淡布罗里(Tamparuli)登记局主任雅谷淡沙(Yakup Damsah)向皇委会坦承,他们当时临时住在马哈迪政治秘书阿都阿兹山苏丁(Abdul Aziz Shamsuddin)的家,以便协助发放蓝色身份证予外国移民。他们一个月总共发出4万张身份证。
  • 曾经在G17任职的纪祖基菲里(Kee Dzulkifly Kee Abdul Jalil)说,政府曾在1990年于沙巴国民登记局总部外设立一个名为G17的特别小组,专门负责处理大约10万名外来移民申请蓝色身份证的表格。
  • 沙巴国民登记局前总监阿都劳勿(Abdul Rauf Sani)今日承认,他就是G17特别小组的领导人。不过,他辩称,这个单位独立运作,并没有听令于任何人或政治主子。他也承认他与其下属是在马哈迪前政治秘书阿都阿兹山苏丁(Abdul Aziz Shamsuddin)的住家工作。
  • 阿都劳勿的继任者蓝利卡马鲁丁(Ramli Kamaruddin)供证时称,是亲自受到已故前内政部副部长美格朱聂(Megat Junid Megat Ayub)的指示,才进行幽灵选民计划。蓝利指出,上述行动是在靠近选举进行的。蓝利声称收到指示,利用那些名字已经在选民册内但不曾投票的选民资料,发出身份证收条予外国移民。
  • 一般身份證收條是給那些申請藍色身份證者的文件證明,領取身份證時必須出示該收條。該收條也可以在選舉期間當作身份證明使用,可以參與投票。
这些证人的供证已经清楚的把非法移民合法化计划主谋销定在前首相马哈廸及前内政部长美格朱聂身。

而马哈廸也作出了回应。承认整件事是他所指使的,但全是合法的。他也企图转移视线指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做的事比他“更糟”,因为被称国父的后者在半岛发出100万张公民权给不符合资格的人士,却从未受到批判。

而现任首相纳吉被询及马哈廸所说的“合法”,他说:只要合法颁发身份证,并非大议题。纳吉也说不要因为一两名证人的说辞而妄下定论。

天下竟有如此不知羞耻的人。典当了国家人民利益还恬不知耻的为其罪行辩护。这外来移民都没领过 IMM13(客工证件)、绿色身份证(临时居留证)、或红色身份证(永久居留证),就直接获得蓝色身份。这算合法了吗?马哈廸以为他是谁?由他口讲就是法律吗?

纳吉说,不能因为一、二个人的说辞就妄下定论,全世界有多少个国家的法律是规定要多少证人供证才可以定罪的?

至于沙巴国民登记局前总监阿都劳勿(Abdul Rauf Sani)所说他领导的G17小组独立运作,没有听命于任何人。熟悉行政运作的人都会明白这是荒唐至极的事,小小一个国民证记局竟胆大包天至此,动机何在?还有他的顶头上司内政部,移民局面对短时间如此大数量的归化移民也竟然什么都不知道吗?这是谁也不会相信的。好吧,既然如此就把账全算在他头上吧,他该当什么罪?

法律竟然被他们残踏至此,如果马来西亚法律不制裁他们,那全马人民的颜面何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