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哎哟,尿都出来了!

尿都流出来了,是被吓到的。谁啊?一条狗也。

也不知什么时候,我住的那一排屋子搬来了一户印度人。养了几只狗,开始时只养了两条。最近发现越养越多,竟然有 5,6 条之多。都没有狗牌。最可恶的是这家人没把狗管好,成天让牠们乱跑。见有人经过就追着来咬,乱追乱吠。

今天回来后,想起钉纸机的钉用完了就出门到外边店铺购买。快到那印度人家前,冷不防两条狗吠着扑了过来。好在发现的早没被咬着。于是回头到家里拿了一支四尺长的竹竿,把竹竿藏在身后。再次出门。

嘿!那鸟狗还在吠个不停。还一面吠着一面向我走过来。我也慢慢向那两条狗走过去,看看还有三、四尺的距离,我冷不防抽出藏在身后的竹竿就打牠。那狗吓的赶紧往牠家门口跑,可惜门关上了进不去,只得绕着门前一辆车来躲避我。我就左右追着牠。哎哟喂!真奇妙。跑了两圈那狗知道跑不掉,站着向我狂吠惨叫,下面却吧啦吧啦的撒起尿来。

哎唷,罢了罢了!看牠那付可怜相,我收起竹竿,继续前进不再睬牠了。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真的,有些东西有些经验不是书本或文字可以理解的,非得你亲身体验不可。说到这里,几年前我还见过另一件不可思议的狗事件(点击阅读).这里也和各位共赏。

以前也养过一只白色狐狸狗。和我很要好。每天夜里总在门前等我回来,一见我回来就高兴的尖声叫起来,注意不是像普通的狗叫,而是很兴奋的叫到变音了。

有一次我拿食物给牠,见有些掉在盘外想捡起来放回牠盘中,那知牠狂吼起来,往我的手就咬。好在闪的快,不然准给牠咬着。从那刻起我对 “像狗那么自私” 这句话大彻大悟了。畜牲就是畜牲,不管你平时对牠怎么好,牠也对你千依百顺,你叫牠干嘛牠就干嘛。一旦牠认为自己的利益受侵害时,那就会六亲不认了。

所以那次已后我再也不养狗了。很多人喜欢养狗,也有人不喜欢狗,而且对狗有禁忌。据说回教徒很忌狗,一般不碰狗。不小心碰到就要赶快洗干净。无独有偶,西藏密宗也忌狗。举行法会时一般不许狗只在。因为认为狗的业障特别重,会影响法会的功效。

其实狗在中华民族的文化里地位是很卑贱的。你看和狗有关的俗语、词句没有一句是好的:狗丈人势,痛打落水狗,,鸡鸣狗盗,狗苟蝇营,狗急跳墙,狗口里吐不出象牙,狗马声色,狗拿耗子,狗皮膏药,狗屁不通,狗头军师,狗头鼠脑,狗尾续貂,狗行狼心,狼心狗肺,狗续金貂,狗血喷头,狗咬吕洞宾,狗仗人势,狗彘不若,貂狗相属,斗鸡走狗,饭牛屠狗,挂羊头卖狗肉,狐群狗党,淮王鸡狗,获兔烹狗,鸡飞狗走,鸡零狗碎。

其实年青时就常常听到朋友,学长们对“狗”的轻视。那“狗”不是真狗,是有狗行为的人。例如出卖朋友,出卖同志,出卖大众利益,出卖民族文化的人。为了发泄对 “狗” 的愤恨,那时候吃狗肉也大行其道。最常去吃的地方就是吉隆坡苏丹街旁的中华巷。狗肉另一个叫法叫三六。你跟老板说要吃三六他就知道你要什么了,很少人直接和老板说要吃狗肉的。

所以有人给你做时就好好做吧,别当狗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