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对面家“阿黄”死了


那天在园地工作时, 遇见对面家的阿婶也来扫树叶。閒谈之间谈起她家的阿黄。这才想起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阿黄”了。原来已经死了。


“阿 黄”是谁, 她家养的一条狗也。说起“阿黄”,真的一点好感也没有。这样的狗也真少见,既凶、记仇,又阴。牠是只见人就追咬的狗, 即使你是经常在牠附近出入的隣居。只要牠出了门口,男女老少都不放过。有一次快递公司要送封信来,我却左等右等不见人来。结果打电话到公司问,才知道邮差 被狗追, 不敢来。只好拿了根树枝出门等那邮差。

狗急跳墙


狗急跳墙这句话大家一定常听过, 但相信没有多少人真见过。好多年前的某一天。我起的早,清晨五点多,我开了门想到外面散散步。一出门, 对面家的 “阿黄”就狂吠的扑过来,我把脚一顿把牠吓退了几步。我一停, 牠又要冲过来, 吠的更大声。一大早给牠这么一搅, 无名火起。就转身回家拿了根木棍。然后把棍子藏在身后。这只狗挺聪明的, 若见你手上有东西牠就会飞快的跑回去。

我装做什么都没拿,一步 一步的向牠走去,牠依然保持状态,冲前一步又后退一步的狂吠。我就一步一步的向牠迫进,就在离牠三尺距离时, 我猛地抽出身后的木棍使劲的向牠打去。牠见势不妙回头拼命往屋子方向逃,但是闸门已上销不能回到屋里。眼看棍子即将打到,牠一急就从门边高约五尺的石柱往 上飞爬, 翻身进屋子去了。我被这美妙的一刻镇住了, 不禁讚叹:“妙哉!狗急跳墙”。

劣性难改


自此以后, 这狗儿每见我必吠, 不管出门还是从外边回来。如果见你手上没拿东西(树枝、棍之类)一准扑过来咬你。有时被迫急了只好随手检起路边的树枝来吓牠。可是牠并不甘心,正面咬不 你, 就从你后面追上来偷袭。有好几次还真差点中招。所以说“寕得罪君子, 莫得罪小人。” 这狗跟小人差别不大。

听阿婶说这只狗是她从 佛堂带回来的。“阿黄”养在佛堂却不接受佛法燻淘。竟然常常追咬佛堂出入的善男信女,差点就被人道毁灭。阿婶见牠可怜才把牠带回来养, 逃过一劫。但畜牲毕竟是畜牲, 不会像人一样反思。依然戾气不消。而好心的阿婶却也做的不圆满,可怜一只狗的性命; 却冈顾他人的性命安全, 没把牠管好, 成天放他在屋外,给隣居和路人造成多大的不便。行善积德也得有智慧啊。

“阿黄”死了,我不说牠往生。因为以牠生前的表现不 可能生到好的地方。可能还是再生为狗,或比狗更惨的生命。在佛教中六道生命的轮回, 全依众生的业和心性, 不是别人能给的。牠虽运好,生在佛堂又和善信人家结缘。却不懂修行, 修正自己的心性。只有继续在恶道轮回了。六道众生无一例外。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