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满江红

我要说的“满江红”不是岳飞的“满江红”而是毛泽东的“满江红”。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
天地转,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这首词作于是1963年正月,发表于是1964初。60年代是中共获得政权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1961 年苏联共产党通过新党章,导至中、苏两国茅盾开始。

 1962 年开始中共麻烦不断。首先是美国新上任的总统肯尼廸,宣称要支持一切朋友反对一切敌人。赞扬不断挑斗中国的印度为落后国家的“民主橱窗”,并多次公开指出,美国必须帮助印度,让它成为亚非国家的榜样,使它们不至于向中国学习。

台湾派遣了多支武装小分队在沿海各地登陆骚扰。

苏联撤走援华专家。在中印边界冲突中支持印度。催讨朝鲜战争时的军火贷款。中苏边界冲突开始。苏联的伙伴东欧五国在党代表大会上对中国发动围攻。

中共党内则引发了路线争议。毛泽东坚持反(美)帝反(苏)修并行。

1963年中共发表”九评“正式和苏联决裂。

(1) 1963年9月6日:《苏共领导同我们分歧的由来和发展》
(2) 1963年9月13日:《关于斯大林问题》
(3) 1963年9月26日:《南斯拉夫是社会主义国家吗?》
(4) 1963年10月22日:《新殖民主义的辩护士》
(5) 1963年11月19日:《在战争与和平问题上的两条路线》
(6) 1963年12月12日:《两种根本对立的和平共处政策》
(7) 1964年2月29日:《苏共领导是当代最大的分裂主义者》
(8) 1964年3月31日:《无产阶级革命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
(9)1964年7月14日:《关于赫鲁晓夫的假共产主义及其在世界历史上的教训》

1964年中国试爆了第一颗原子弹。苏联的赫鲁晓夫下台。

不管你对毛泽东的看法如何。对一个刚获取政权不久,面对内外交困庞大压力而依然能坚持原则,自力更生的领导人。你不得不佩服毛泽东的勇气和骨气。

他把攻击中国的美、苏、印等国形容为像苍蝇般可恶。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这两句是形容那些意图抺黑,侵犯中国的人是在作白日梦,不自量力。

蚂蚁缘槐引自唐李公佐《南柯太守传》。这个故事是说有个叫淳于棼的人,一天喝醉了,梦见自己在“大槐安国”当了驸马,做了南柯郡太守,醒来才知是梦。后来他在屋后发现一个白蚂蚁穴,还建有王城,原来这就是“大槐安国”。这也是成语“南柯一梦”的来源。

以这首词来看今天马来西亚政局。实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朝的巫统,从来2008年大选之后就对反对党发动各种残酷无情的攻击。不断的通过操控的媒体散播不符事实的言论,挑拨宗教和民族和谐。总而言之不择手段的保政权。

对一个民主国家或甚至有点理智的政治人物而言,他们的行为是极端不合理的。他们的心智已不符合治理一个民主国家的资格。

在428之后,他们不但完全不理会超过25万人的公开诉求,反而以逮捕、抺黑、暴力骚扰来转移视线。

这正是“....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他们不知道权力在强大的民意面前是多么得渺小。企图歪曲民意,抺黑民意,瞙视民意来支持自己的正当性,这不是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了吗?

不管一个民主或不民主的政权,违反了人民的利益,无能治理国家就必定要下台,不管你愿意不愿意。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飞鸣镝是响箭,是很犀利的兵器。  各种民意诉求就像 “飞鸣镝”一般射向巫统政权,巫统的各种论述有如西风卷落叶般,都纷纷败下阵来;不得人民的信任。

词的下半部 “多少事从来急........”,不言而喻,也就不用多说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