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喊救命的“菩萨”

被信徒称为观音菩萨化身的达赖喇嘛最近公然宣称中国派特务向他下毒。听到这句话的人除了他的拥趸,都会捧腹大笑。

我真不知他讲这番话后,连他的拥趸在内到底还有几个人会相信他。他是老糊涂了还是脑子有病?这不是自己揭发了他的修行程度吗?

有命皆贪生,这是人之常情。但对一个真实修行佛法的人而言,怕死那就是大问题了。如果这个被称为佛教领袖,精神导师的佛教大师也怕死,而且怕到要处告诉人家的话,真看不出佛教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有生必有死,这是人尽皆知的事。佛教修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生死,别吹你的修行功夫怎么了得,对生死还看的这么重,那这个人修到什么程已是不言而喻了。

中华禅宗的初祖达摩祖师就曾经被下毒六次,他知道他被人下毒,还是照吃。吃完了也没事。也没有对人说是谁要毒他。

把藏传佛教广传于汉地的诺那祖师。是道地的藏传密教成就者,他也曾几乎被人下毒,他也知道他吃的东西被人下毒,也还是照吃不误。也没追究谁下的毒。

上面这两个例子说明了,第一,有成就的
修行者你怎么害他都不会死。第二,佛教修行者不会也不能有嗔恨心。

达赖喇嘛这一声不是在自揭其短吗?更何况没有证据就指人家要害他,他还犯了妄语戒。

金刚经中有一段经文敍述释迦佛还未成佛时,某一生修道的遭遇时如是说:

........须菩提!忍辱波罗蜜,如来说非忍辱波罗蜜。何以故?须菩提!如我昔为歌利王割截身体,我于尔时,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何以故?

我于往昔节节支解时,若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应生嗔恨。须菩提!又念过去于五百世作忍辱仙人,于尔所世,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是故须菩提!菩萨应离一切相,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生无所住心。...

《金刚经•第十四品•离相寂灭分》


别告诉我你的师父多利害,修为多高。那个喇嘛又如何如何,如果连这流行了千年,广为大乘佛徒所知的经文都不明白?那他什么都不是。

你如果是正常一点的人,到现在这个田地你还要为达赖喇嘛开脱,还要继续追奉他。那就祝阁下好运了,下一生你再投胎时找不到他,找个问米婆问问吧!

这是我最后一次 “鸟他”。那些中了上师咒或活佛咒的朋友,你自己看好了,以后别再我问这个什么都不是的佛教领袖。我真的不想再谈达赖喇嘛这个人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