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下次做个乖孩子

428过去了,声势比以前任何一场示威更浩大。但是以纳吉为首的国阵政府,没有显示丝毫的软化迹象。不止如此,一如既往地对组织,参与集会者极尽指责、污蔑的能事。看样子他们是铁定了心非要在下次全国选举用尽一切肮脏手段来保住政权不可了。

428的暴力事件国阵政府要负最大责任,不少人还怀疑这是国阵政府所策划的。

第一:国阵政府阻挠在人民独立广场或一般开放场所集会,是鸵鸟心态,是圈禁心态。以为在封闭的环境就没人知道,少人知道,集会对他们的冲击力就没有了?!所以惧怕过渡的国阵政府。反其道而行。并滥用法庭程序一再坚持禁止人们踏足独立广场。

第二:根本不用劳民伤财动用这么多警力,警方只要和组办单协调好,在主要通道布置人手维持秩序,并拟定好散会时的交通疏散规划。即不会影响日常的商业活动。

第三:但警方一大早封锁了所有进入市中心的道路。连一向繁忙的半山巴巴刹停车场也封锁了。造成了多大的商业损失?有个做熟食小贩的朋友告诉我,他说:“这次他不去游行了,想赚多点钱,因为听说这次政府没禁止集会。集会完人们肯定会吃点东西”。

结果,这位小贩大失所望,因道路封锁,买不到材料开业,他也参加了集会。

所以所谓对商业造成损失,只是警方、国阵政府别有居心的说词,民间的想法及事实并非如此。所以国阵政府应对所以损失、伤害负起全责,而不是把责任推给别人。

要改朝换代真的是不容易。但是现代或久远的历史经验已经告诉人们,得民心者得天下。一个不得民心的政权始终必定倒台。

不是嗎?看看不久前倒台的埃及穆巴接克,伊拉克的胡先,非洲的卡达菲,恐怖之父奥萨马...吧!不是死于非命就是下场凄凉。

长达数十年的军人管治的缅甸
最后也不是要开放了吗?

如果国阵政府还稍为清醒一点,像台湾国民党一样放得下。接受挑战让人民消除疑滤,即使不幸倒台了也是体体脸脸的。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如果继续表现的象一个封建时代的顽固老头。下场和那些已下台的独裁前辈一样肯定难看。

还有一点国阵政府必需明白的是,人本来就不能孤独的生活。现在是地球村的时代,一个国家也不能独立世界而存在了。别以为关起门来打孩子,别人看不见管不着。纳吉去年709后访问英国不是并了个软钉子了吗?

顽固封建的“老爸”天天打打骂骂,这也不许,那也不许。最后 “乖孩子”不是离家出走,就是和老爸脱离关系。

既然人家这么怕我们上去街,不许我们上街。上街要挨警棍,挨拳头、催泪弹。下次我们就做乖孩子就不上街了。大家在家休息个三、五、七天总可以吧?你一定明白我说什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