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东施效颦


《庄子》天运篇:「 西施病心而宾其里, 其里之丑人见而美之, 归亦捧心而宾其里; 其里之富人见之, 坚闭门而晃出, 贫人见之, 挈妻子而去之走。 彼知宾美, 而不知宾之所以美。」


西施是春秋末年越国的美女。有一次,西施害心疼病,双手抚着胸部,皱起眉额,在村子里走着。村人见她这模样,认为她变得更漂亮了,都不停称赞。而村中另有个丑女名叫东施,她见西施抚胸皱眉的美姿,受到别人的欢迎,心中十分羡慕,便也双手放在胸前,皱起眉头,走到路上。想不到这反而令她更丑了。所有的人见了她,都吓得马上避开她。

常言道学虎不成反类犬。模仿是学习的一样方式,特别是小孩成长过程。但是模仿也必需有其正当性,也要看自己的能力。自己瘦得像猴子却要学大只佬去扛起一百公斤的米,不压死才怪。

小孩成长要模仿,长大了还不断模仿就失去了创造能力。但是很多人还是选择模仿。一来模仿别人比较省力气,二来创新要有智慧,他没那个智慧只好模仿别人了。其实模仿别人一点也不要紧,可有些人模仿了别人的东西,还要破坏原创人的声誉,企图把人家打倒,真是无赖。

近30万人的428净选盟的集会,开创了马来西亚开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人民抗争活动。也得到了包括联合国等世界开明国家的肯定。

428集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政府政改革选举程序使之公平及合理。但是国阵从集会前至今天,一直歪曲428集会为要推翻政府的活动。并将部份集会者如通缉犯般的刊登他们的人头照,制造白色恐怖企图恐吓人民。


巫统511大会《相片来源《独立新闻在线》

另一方面在昨天5月11,举办了一场声称有十万党员的造势大会。但是据报导整个体育舘坐满可容十万人,而现场只坐满了一半。



Bersih 3.0 现场,其中一条街的人潮
纳吉企图通过模仿428大集会来为自己壮胆。他甚至信心满满的,要明天就见国家元首解散国会。当然不会忘了同时抺黑、歪曲428集会及反对党。

511是否如纳吉所祈望及他所说的成功。若他是企图以511大集会来压倒数428净选盟大集会那就是大错特错。

511不管有多少党员出席充其量也只是代表巫统一党而已
428集会的群众来自各族群、各阶层,自动自发,自掏腰包出席这次集会。

511集会目的是为保政权抺黑对手大会,是一己之私的集会。

428大集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即要求政府改革选举制度,让国家有一个公平的选举机制。只有真正公平的选举选出来的政府才有代表性。无关支持谁上台。
然而国阵政府因为心虚,一直把人民的诉求歪曲为要推翻政府的活动。其实政府做不好,不受人民欢迎,人民不要这个政府又有什么错?纳吉政府一直歪缠在这个论点上不会为他的政权加多条保险线。只有再告诉人民他们是用不正当的手段来获取政权的。

黄衣的西施是真正的心痛,为国家的前途而心痛,因此得到广大人民的同情和赞赏。而穿红衣的丑女东施娇柔造作,指鹿为马,颠倒是非,挑拨离间。外丑内也丑。不避她那个肯定脑子有病。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