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阴谋

4月27日428前一天和朋友约好一起赴会。其中一位朋友说这次不像709般被宣布为非法,明天不必这么早十一点去也不迟。我觉得不妥,我说这国阵政府不可靠,过去有许多例子都证明他们是说话不算话的。大家听了都觉得有道理,结果提早到九点。

我就不相信希沙木丁有这么 “好使”让集会这么顺利展开。我花了三元买了包有机盐,还有一公斤花生仁。盐是用来防催泪弹的,而花生是用来防饥的。我把花生炒了分包了好几包。盐也分成几包准备分给朋友。

果然不出所料,428当天早上 5:30 我家有人上巴刹回来,大吐苦水说:“半山巴巴刹连停车场都封了,能买到的菜非常有限,好在早有准备前一天多买了些,要不然不用开档了。”

我被吵醒再也睡不着了,就上网查询,从网上获知各地网友传来共同11条进入吉隆坡的主要道路都被封锁了,车辆进不了城。国阵这班王八羔子最擅长的就是作虚弄假。

8时朋友打电话给我约定9点在 LRT 站集合一起进城。“封城” 证明我的猜测不错,我们都把黄衣穿在里面,准备捉迷藏。

到了LRT站,已经有不少各族朋友在等着。有些还在喝茶,等了一会还未等齐,很来担心 LRT 会突然关闭,于是大家建议能走的的先走,在 Masjid Jamek 站会合。大家就赶紧买票进站,站内人数不多。可列车一到大家都傻眼了,车上挤满了人,几乎进不了车厢。






十点左右到了站,人数还不多。

转过去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看看,人潮比 Jalan Tun Perak 更少。

十二点未到,人潮越来越多。从各个集合处来到Jalan Tun Perak 的人充塞了整条街。


30万人,不分宗教、种族、阶级;从全国各地涌到这里,目的只有一个﹣要干净与公平的选举机制。这是马来西亚史上最大的一次公开抗争活动。

现场录景片段:



到此刻为止都是有如嘉年华会一般。中午12:30分人潮越来越多把面向独立广场的几条街道挤的水泻不通。

但你如何可以想像,在这样人潮密集的情况下,在主办单位宣布解散时,正当人潮要解散时, Masjid Jamek 的 LRT 车站竟然关闭了。而原本在警界线前的警察也不见了?而水炮和催泪弹开始射向人群。连警告也没有!


原本在此的警察呢?




打记者,抢相机.....,事后他们竟然称这是标准作业!再来就说:“净选盟没能控制群众”。又有人说反对党指使人群冲入独立广场。

曾经代表华敎要打入国阵纠正国阵的许子根也跳出来说:“反对党不要再搞街头游行”。他吃错药还是神经衰弱?这个集会不是反对党搞的,而是民间组织搞的。

身为首相的纳吉和希沙木丁,一方面假惺惺的跑到医院探问被警察打伤的记者,一方面色厉内荏的指责集会者挑起事端,为施暴的警察护短,说:“警察受的伤害更大”。警察粗暴打人的事都通天了他还睁着眼说瞎话。

警察打人录影:


这叫警察受伤害吗?


从一开始他们就算计着一个阴谋,目的就是(1)让集会流产。(2)  在人群中安插特务,伺机挑起动乱。最后把罪名推给 “净选盟”,并以不能空制场面为由作为阻止以后街头抗争的依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