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神力(1)

神力
[ 1 ] [ 2 ] [ 3 ]


近日网路上阅得一则新闻曰:台湾有一大专女生捐肝救母,更为医母心切,误信神棍胡言而被骗奸。女生男友得知后大怒,设局录音报警,神棍终被判刑五年。

神棍为非作歹骗财骗色之事时有所闻。而被骗者除教育程度低的市井小民,也不乏受高深教育者。如曾任台湾行政院长的谢长廷就曾拜神棍宋七力为师,被他骗的团团转,并因此而成为政敌攻击的死穴。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更被人封为台湾最迷信总统。其中请黄姓少年神棍算命,由黄姓少年安排喇嘛做法会的事更是哄动一时。

不要笑台湾,传说在马来西亚有不少政客都是神庙的大护法呢?更有非常高位的政治人物表面信的是一种完教,背地里却请印度神,还拜了个印度大师为“顾问”

这些政客为什么这么相信神佛?说穿了就是没有自信。第一他们并不是凭真材实料上台的。第二他们并非真心为治国而上台。如此无德无能凭藉“邪门外道”,“妖言惑众” 而上台,一但无法兑现承诺,面对群众责难时面对即将失去的利益时无力支撑,便想凭藉 “神力” 保住自己的权利、地位。

而政治家一般都不迷信。但这不表示他们就不敬神佛。唐庙的神探荻仁杰就是一个例子,为了破案,他不惜冒犯(当时)民俗忌讳;挖坟拙墓、开棺验尸,搜查佛寺道观。破获许多神棍、佛棍的罪案冤案。为安邦定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人为什么会上棍的套子呢?说白了就是“贪”在作怪,佛教说贪、嗔、痴是三毒。人因为贪念;这个贪并不只是指对金钱的欲望,广议来说是指指心中所希望见到、得到、达到的一切事物。但这些愿望不能实现或在获得的过程中受到阻碍时,人就会烦躁进而动怒﹣这就进入嗔的境界,而烦到极点时就会失去理智被心中的欲望牵引着,不顾切,不摘手段的去实现。结果当然是害人害己啦!

这位受骗的女生也是如此。若她不是因急欲(贪)治好母亲的病,就不会失去理智而相信神棍的不合理及不道德说词。也就不会受凌辱之苦。

从这一而再、再而三的神棍肆虐事件,人们是不是应该思考如何去根治这问题呢?是不是应该检讨自由主义者所提倡的所谓宗教自由呢?



[ 1 ] [ 2 ]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