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神力(3)

神力
[ 1 ] [ 2 ]

神力、神通是人人都有的,是可以修得到的,不只是神、佛才有,更不是那一位大师的专利。因此有一点大家必需注意的是,修得阿罗汉程度的人一定有神通,但是有神通的人不一定是罗汉。

神通、神力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剑,用的当利人利己,用不当损人损己。这才是释迦佛对弟子所要提醒的重点。比如你有天眼通看到别人口袋有钱起了贪念,接着干下谋财害命之事。这就是损人利己,天理、法理所不容。

你有天耳通,随时都能听到别人在背后说你的坏话,批评你。你想你会快乐吗?

但若你有他心通,知道有人要自杀,你赶快设法救人,那就是积德,这样的神通又有什么不对?又有什么不好?

但是有一些顽冥不灵之徒也会抬出“因果”论来否定神通;这些人会说,要自杀的人有他的因,你去救他就违背了因果,自杀者的冤家债主会对 “施救者” 不利,报复....等等。但是你去问问他,佛经中 “舍身喂虎” 的故事是怎么回事?那老虎会饿死也是因果,为什么释迦佛自己(过去世)跳下去给他们吃,还以此教育他的弟子什么是慈悲。所以说你要修行、学佛学、入佛教那就一定要看佛经。要不然一定给人骗的团团转。

是的佛菩萨渡人也不能违背因果,但不是说一定要困在因果之中。如果你强调因果是不能违背的,那你还要出来传什么修行的法门,还要渡什么众生。法佛经中有个“贫女卖穷”的故事就很好的说明了佛教对因果的态度。

“贫女卖穷”

佛的十大弟子之一,大阿罗汉舍利佛, 有一日见一女人, 边走边哭很是伤心。就问她所为何事?贫女说我很穷,穷到连买食物的钱都没有, 已经几天没东西吃了。舍利佛听了说:“那好, 妳把穷卖给我吧!”。

贫女听了很奇怪问:“穷可以卖?”

舍利佛说:“可以,妳到那河边取一瓶水给我。”

贫女听了就到河边取了水供养舍利佛。舍利佛喝了水, 那贫女就死了,死后升到天上当天人去了。你看这才是真正的帮助人。你给她食物, 只能延长她苦难的生命。舍利佛善巧令贫女有供养阿罗汉的功德,而马上超生到天堂享天福。既解贫女之苦又不违背因果。

现实中很多人常常投诉:“贫女只供了一小瓶河水(还不是矿泉或糖水)就升天做神仙了。我法会做了许多,供僧、布施了不少钱。就是财运不济,要那样没那样?” ,去问上师,上师对他说他的业障未消。那怎么消,要多久。上师却没有答案。

到底佛经说的是真是假?其实上面的故事已经提供了答案。贫女虽只供了毫不值钱的河水,但他供养的对像是阿罗汉。你供养的对像是不是阿罗汉?上师的话也没错,现在的人生活花样多,造业多,思像也复杂,障难也比古人大。两相消磨之下,供养、布施的果报自然缓慢了。

玩弄神通

另一种人不否定神通,却要弄神,自称自己是神、佛化身、转世或称佛、菩萨梦中授记要他出世普救众生。然后聚集了一群人骗财骗色。要不然把人搞的神魂颠倒。我曾经有位同事就是相信了一位出自台湾自称佛梦授的金刚活佛。结果搞的几乎要离婚,还在念书的孩子不把精力花在功课上,一天到晚就站在神坛前念上师咒。

如果稍为看过佛经的人就知道这个上师妖言惑众。很简单,不要说佛,即使是阿罗汉已经是神通广大,可以化身百千,要渡众生何须找替身?这些成就者的智慧也超乎常人无数倍,要渡一个人,一弹指,一句话已可解众生之迷,何须你长篇大论说道?

阿罗汉(梵语:अरिहन्त,arhat;巴利语:arahant),意译为应供、杀贼、无生,汉语常简称为罗汉,是已脱离生死轮回的圣者。“杀贼” 的意思断除人世间一切烦恼的意思,“无生”,无生即无死也即长生不死的意思。所以阿罗汉已经是无欲无求,没有吃也不会死的人,还要你的钱财、尊敬,拍马屁干什么?

而到了菩萨境界,不只不会向你要什么,你要什么就给什么,只要不伤人害人,他都会给,能给。这是佛经所说的。也是佛为修行者界定层次级别的标准。所以那些开口向你要这要那,条件多的,那一定是邪门人物,卖佛骗吃的。

所以别相信某某人是佛菩萨化身。现在连阿罗汉都绝种了,还那儿找佛、菩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