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狗急跳墙


狗急跳墙很多人都听过。也很多人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真正看过狗急跳墙的人恐怕不多。我就真见过,那 “狗样” 实在美妙极了。看“恶狗”  跳墙的鸟样实在乐开怀,看我这篇文章(点击阅读)便知道。

今天副教育部长魏家祥以公布,据说是教育部长批下的, 解决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华小课题的8项方案:

  • (1)今年华小面对1874个师资短缺,至今已委派1482名临教填补,至于仍有待填补的392个缺短,则下放权力给校长委任老师,而这根据州教育局协调下进行。
  • 至于现有的华小临教将被保留,直至受训老师被安顿至该校为止。
  • (2)决定全国100位不具备双语资格的华小老师,调至国小。
  • (3)教育部在强化国文巩固英文政策上,已决定第一阶段(小一至小三)教授国英文的老师,必须具有双语资格。
  • 至于第二阶段(小四至小六),则由专修英文或国文老师执教。
  • (4)微型华小的国文、英文须由掌握双语老师来教。
  • (5)之前约20名具有社会研究教学专业,但不谙华文的老师调离,空缺由临教填补。
  • 长期方案:
  • (6)让专修华文的老师,在执教国、英文科逾5年后可进行“增加选修课介入活动”(PITO)培训,加强其国、英文掌握,并增加一份专业。
  • (7)填补师范学院讲师包括华文研究讲师的空缺,以便培训更多学员和讲师。
  • (8)98名毕业于国立大学教育系且具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华文科目优等的学生,将被调任到华小。
我认为这还不够,应该加多一条,即


(9)立刻开除造成日前问题的官员。


理由如下:

1 调派不谙华语的老师到华小很早便被华社拒绝。而且受到各届政府的同意和保证,为何现在这些官员会犯这些错误?因此这些官员应当为其错误负责。

2 这些本不应发生的问题却一而再的发生。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今天教育部公布这八条解决方案,我们就姑且相信政府不是故意的。因此教育部更应立即开除犯错的官员,以示对华社的合理要求是真心诚意的接受。警惕其他官员别再阳奉阴违。

3 开除这些问题官员,也是一个让 Najib 政府证明他们是重视华教,尊重华社的。而不是再一次的选前蒙骗。

4 这些官员的愚蠢决策已为 Najib 政府增加华社的不信任票,简直就是反纳吉政府。如果 Najib 政府不开除这些官员,就证明 Najib 所倡导的1个马来西亚就是“唯我(独尊)的1个马来西亚”

5 如果这些官员不被开除,就证明 Najib 领导下的政府没有改变,无能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因为在国阵政府的统治史中冒犯华社,冒犯其他民族的官员从来都不会被对付。所有改变的宣传都只是敷衍的言辞而已。

其实即使开除这些一犯错的官员,也还是不能够让华社放心的。他们必需拿出决心,制度化兴建华小,公平的分配教育预算予各源流学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