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点将台(2)

点将台
[ 1 ] [ 2 ]


昨天星期天去理了髪。一进店就见到了“失踪”了好一段日子的理髪师。这位印籍理髪师会讲流利的广东话,见华人顾客来总是很好招呼。见他会讲广东话,态度好,我每次理髪都找他。但慢慢的发现不知是技术不好还是工作不认真。每次都被剪的乱七八糟。我不是很注重外表服饰的人,连我都感到不舒服,你该懂的是什么回事了。

这次他见到我依然很热情的招呼,然后就叫我坐着等。我看他忙,就走到另一位理髪师的椅子上,让另一位理师剪。坐定后就回头问他:

“这么久不见,去那理玩了。”

可是他头也不回,不理不采根本就当听不到。

不久又有一人开门要进来。人还没进来,理发师又用他那亲切的广东话招徕客人,叫客人坐着等他,那老头看了看,见没位子就走了。

其实我最不爽这位理髪师的是他的自私行为。他几乎是要把每一位顾客留给自己。我常常见到当他还在为顾客理髪时,而店里其他理发师正闲着时,他还死命拉着顾客等他服务。钱都自己赚了,店中的同事不都喝西北风了吗?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像这位理髪师这么自私,不理“自己人”死活的人大有人在。而往往越自私的人就包装的越好。好到被封 “侠”,独行侠。然而自私的结果就是众叛亲离, “后景”凄凉。自私的后果就是成不了大事。

马英九就是一个好例子。虽然总统连任成功,但已少了百多万票。除此之外,整党的选举成绩包括立委及地方选举,在他第一次当选后就节节败退。

马英九的能力是大家都知道的平庸。国民党中能力比他强的大有人在,只是形像好的并不多。所以才把这只“不沾锅”推出来。可是他那近乎洁癖的清廉,却把最好的时机,最应该做的事都躭误。

为了自己的清廉,把帮忙他上位的党工都弃之不顾了。中华文化最重孝道,乡吧佬儿子是大企业的CEO,没有老子生养的儿子能有今天的CEO?单靠马英九的廉洁相就能登上万人之上的高位吗?台湾不只是马英九一人廉洁而已吧?没有党工忠诚的打拼,马英九能上位吗?马英九还有中华文化吗?

台湾所面对的问题,要解决的方向都明显不过。台湾想独立门都没有,就连民进党的人都无可否认。继承蒋介石遗志反攻大陆,这是天方夜谈。剩下的只有统一这条路。我不是帮谁说话,这是现实。

也许还有人想,拖吧,拖到中共内乱,那时才来捡便宜。果真有一天如此,中共没倒,先倒霉、先受苦的还是台湾人。所以台湾人别祈望大陆乱,反之要天天求神拜佛,祝福大陆平平安安别乱。

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然后又是先经济后政治。其实就是一个“拖字”。结果最后还得谈。他说他任内绝不谈那留给谁来谈?掌握了国会2/3的议席优势还不把握机会谈。完了,他让以后的人更难谈。台湾人又要受更长的折磨了。

马英九就是自私地为了维护“清廉”形象,为了怕被别人标签为卖台。把影响台湾前景最迫切的工作给躭误了。还有一点其实他怕死,怕和大陆走的太近,会被CIA干掉。

如果马英九不是那么自私,他可能不会幼稚到推出“不统、不独、不武”,什么都不是的政策。他可能如孙中山,毛泽东...等能在历史排名上占有一席之位。




点将台
[ 1 ] [ 2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