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再给五年,无处可眠


    

阿Jib哥昨晚在电视新闻中公然要求国民再给他和国阵5年时间,以落实他的利民计划。开玩笑! 再给他5年执政,我看马来西亚很多人都要睡到街头去了。他的这个要求也释放出一个讯息:“大势不妙也”﹣国阵非常可能会在下一次大选失去政权。

马来西亚为什么会掀起无声无息的士308大海啸,国阵和阿Jib哥应该心知肚明。是过去五十年的倒行逆施造成的,是贪污腐败造成的,是种族主义造成的,是违宪施政造成的。

撇开过去五十年不说,上届大选,国阵政府虽然失去五个州的执政权,2/3的国会议席优势,但依然以简单多数议席执政中央。许多关系,影响国家、民生的事情他们都可以做,不必有2/3的优势议席才能做。但是人们看到的是,他们非但没有亡羊补牢的去纠正行政偏差,反而变本加厉违逆民意而行。

蒙古女郎碎尸案,安华鸡奸案,赵明福冤死反贪会案,巴生港口自贸区币案,即将在法国开审的潜水艇案,国家养牛场弊案,....等等案件,件件处理结果理皆不能服众,处理手法成了国际笑柄。

一方面高喊肃贪,一方面却对涉贪人物反应迟钝。一方面声言对种族主义零度容忍,另一方面却放任种族极端组织 “土著权威组织” ,巫统喉舌报 ”马来前锋报” 散播种族极端言论。

一面扬言要废除恶法“内安法令”,要听取民意, 另一边厢却对反对党,民间组织的活动干扰、打压,甚至放任纵容流氓党员暴力破坏。

一方面赞扬华教对国家的贡献,另一方面却对华教长久以来所投诉及要求视若无睹。从 2000 年由内阁指示林良实和当时的教育部长慕沙拟定解决华小师短缺方案至今历时十二年,历经三任马华总会长,三任教育部长,而问题至今尚未解决。今天的教育部又煞有其事的来搞个圆桌会议,来谘询、探讨解决方法?! 这问题真的这么难解决吗?

最近前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蓝利尤索夫 (Ramli Yusuff) 揭露检调头子阿都干尼、前总警慕沙哈山及官员反贪会,勾结黑帮,并串谋陷害他及他的下属并迫使证人翻供。引起朝野哗然。随着蓝利的揭发,前警界高官及现任警官皆相继挺身而出,愿意在调查庭上供证。公众及反对党基于公众利益,异口同声要求设特委会调查以还各人、各单位清白。

然而掌管警队,身负国家安全重责的国安部长希沙幕丁。对民间要求开档调查时竟回答说:“请证明(有关指控),如果他们能够证明,我们就可以采取行动。就如我所说,没有人能够超越法律。”

过后在3月14日中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受询时又说:“如果现在所挑起的事情,与之前一模一样,而又没有出现新东西的话,既然当时没有采取行动,为何这次我需要采取行动?”

安华鸡奸案已被外国投资家公开点名批评为导致外资却步的重要因素。对维持治安的警队,司法高官总检察长及反贪会如此严重的指责,身负国家安全重责的希沙幕丁部长竟然如此轻描淡写的对待....?!连重查的勇气都没有。

阿JiB哥,你要外国的资本家如何相信这个国家对他们是安全的,而放心来这里投资?

这个国家给你们这个集团统治了五十多年,今天这个国家除了继续高度依赖外国投资外还有能怎样?你可知道五十年前的台湾、韩国是如何凄惨的吗?他们要依靠许多姐姐妹妹脱裤,脱裙救国。如今这些国家的经济、科技已远远超越了马来西亚。三十年前的中国,一贫如洗,今天中国已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阿Jib哥,给了你们五十多年,你们把这个国家搞成如此,难道你也想让马来西亚也像50年前的台、韩的姐姐妹妹脱裤救国吗?你怎么还有脸叫人再相信多5年?相信多五天都很辛苦啊!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