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点将台(1)

点将台
[1] [ 2 ]


 候君集是唐朝开国大功臣。不只谋略过人,也善于统兵领将。在玄武门之变前就跟随了李世民。到最后灭高昌国,不止为唐朝除掉最在的外患,也清除了丝绸之路的障碍,为唐朝的国际贸易立下不杇之功。

然而唐太宗李世民这一位老战友,老功臣最后被唐太宗自己亲判死刑。

唐太宗在处理候君集一案可以说情、理、法兼顾。首先候君集灭高昌王国时,搜掠战利品而不上报,唐太宗因该战役的特殊性而不重判侯君集,只是将战功扺罪。后来候君集又犯了谋反之罪,罪该灭门,难而唐太宗法外开恩留下候君集一子以继香火。

赏罪分明、赏罚有度是好领袖、好领导必需的条件。

马来西亚经历了308政治海啸后,国内人民的政治觉悟日益增涨,在野反对党气势如虹。民众求政改之风如星火燎原。然而将取代腐败国阵政府的备位政治联盟﹣民联,这几年却不断传出令人担忧的事。而这些问题主要皆出在这些党的领导层。不管是高层或低层。

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反对党阵线不采取果断的行动解决那些有问题的领导、党员,那必将为马来西亚的政治改革留下无穷的后患。

吉打州州务大臣,回教党的阿兹占就是必需被整肃的第一位。回教党已经走出勇敢的第一步,开除了犯众憎的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而阿兹占的所作所为比哈山阿里对回教党、民联的破坏更大。

吉打州的少数族群早在一年多前便便发出怒吼称,吉打州的民联政府比巫统更巫统。虽然华、印裔在吉打州只占少数,但在以巫统和回教党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华、印裔依然是造王者。

现在阿兹占更公然违背民联的执政纲领。阿兹占的倒行逆施又何异政变?

回教党的领导层也许有太多的顾虑。但是他们必须清楚,人民拥护他们是希望改革,不是为了换政府而换政府。

政治改革不是要不择手段的讨好选民。更重要的是让选民觉悟政改对自己和国家的重要。若是以讨好的方式来争选票,以“政治糖果”来换取选票。即使取得政权,那将会发觉政改吋步难行。没有人民的参与,政改不会成功。终必被赶下台。台湾民进党为前车之鉴,慎思之。

回教党、民联诸公。也别忘了以丁州为鉴;丁州回教党上台后倒行逆施,华人被骗的感觉至今依然未消。

阿茲占沒有候君集的豐功偉績,卻有叛變的過錯。此時不斬阿茲占更待何時?要獵猛虎須捨得一只羊。




点将台
[1] [ 2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