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佛道•人道•地狱道(1)

佛 道•人道•地狱道
[ 1 ] [ 2 ] [ 3 ]



  • 「我任内绝对不会执行死刑。即使丢掉官位,也不在乎。」
  • 如果能给44名死刑定谳的死囚, 有自新和接受教化的机会,来代替死刑,下
  • 地狱,也愿意。 」
  • 「我任内绝对不会执行死刑。」
  • 「叫我杀人, 我做不到」

这是刚下台的台湾法务部长王清峰的名言。但是纵然她有菩萨心肠, 也敌不过舆论的炮火。结果在朝野的狂轰下, 半夜辞呈下台。这件事再一次暴露了马英九政府的脆弱与幼稚。马英九本人的懦弱无能早就饱受党内外诟病,更因执政团队有不少像王清峰这样的理想主义官僚而伤 上加伤。

身为执法系统高官的王清峰, 在这起事件中犯下了几个错误:

第一:渎职。身为政府执法人员, 理当依法而行。但她被自己的理念混淆了。不愿执行她所应履行的职责。她临下台时还说:“要我去杀人, 我办不到”

要不要犯人受死(死刑);不是检控官的事, 不是法官要不要判的事,更不是法务部长的她要不要的事。这是立法院的事。一个国家的执法人员如果可以随己意愿来行事、执法、诠释法律,那这个国家的法治与 秩序必将荡然无存。这是连普通市井小民也懂的事。所以她以个人反对死刑的理念而不愿意签署执行令是渎职。知法犯法应罪加一等。

第二:违背因果。据说王清峰是位虔诚的佛教徒也是一位积极的人权份子。但她却是个食古不化的书生,对佛教的教义、戒律也没去弄清楚。所以才会对死刑这么执着,弄出被各方痛骂,贻笑大方的错误。

以佛教的理论, 人世间的一切事情都是因因果业报而存在,而一切都根源于“心识”也就是万物唯“心”造。所以遭“王法”所拘,也是业报的一种。佛言:“假使百千劫,所作业 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指出因果的可怕。

這裡來看一段人脸疮的故事:



被唐懿宗封为悟达国师的知玄和尚,有一日升坛讲经,在讲完经后不久,膝盖竟然长出一个人面疮来,不但有眉毛有眼睛,而且有嘴巴和牙齿,几乎和人脸一样,每天都要餵它吃东西。因为烂疮口很痛,悟达国师虽然请了全国各地名医来看诊,皇帝也找一流的大夫为他医治,但终究束守无策。

后来悟达国师想起当年在京城,有位生病僧人迦诺迦临别前说的话,叫他若遇不能解决的事就到到西蜀九陇山去找他。于是他就赶到九陇山。见到迦诺迦后,迦诺迦尊者就指示他第二天到巖下用泉水清洗伤口就能痊癒。

隔日一大早,迦诺迦请一位童子带路,引领国师到巖下清泉的旁边。悟达国师正要用水清洗人面疮时,突然人面疮开口说话了,它说:「不要洗!,慢点洗!您是否曾读过西汉史书中,袁盎与晁错传?」国师回答:「曾读过」。人面疮又说:「既然你曾读过袁盎和晁错,那么你可知袁盎杀晁错这件事?往昔的袁盎就是你,而晁错是我。当吴楚七国造反时,你在帝前谗我,致使我被腰斩于东市,这样的深仇大恨,数世以来,我一直在寻求机会报复,但是你十世都出家为僧,而且认真修行,戒律十分精严,冥冥中有护法神在旁保护,我根本无法近身报复。如今因为你受皇上的恩宠赏赐宝座,起了傲慢的念头瞬间,护法离开,才让我有机可乘。但因为迦诺迦尊者的慈悲,要调解我们的仇怨,赐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脱,所以我们之间的夙世冤仇也到此结束,好自为之。」,讲完后,悟达国师用泉水洗疮口痛昏过去,醒来后膝上人面疮和寺庙都不见了。

杀人偿命这是正常的因果律,杀人犯今日不被执法, 总有被杀的时候。这在佛教的历史公案中比比皆是。你别以为请个高僧、大活佛来唸唸经, 做场法会就能消灾解难。如果债主怨恨不消,百千万刼,天崖海角都会紧随不放。所以死刑犯伏法一来了结了受害者的心结,也了结了犯人的罪业。免得生生世世纠 葛不清, 这不是很好吗?

有人反对死刑;但是如果没有死刑, 就像一些人所担心的,有些人死都不怕, 如果没有死刑,那么不是更可以为所欲为, 见人就砍了吗?有人说法律、刑法解决不了世间纠葛。我完全同意。但是完全没有刑法的阻吓, 那一定天下大乱。人权份子的出发点是好的 但他们不了解“人性”。只是一种理想主义者。美国的立法够严密了吧?美国够自由了吧?但是这几年来美国的校园枪击案死了多少无辜的人?这些死者的“人权?”又在那里?


[ 1 ] [ 2 ]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