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老猫又烧须

老猫又烧须


《论语·泰伯》:“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担任这个职务,就不去过问这个职务范围内的事情。

巫统的党选落幕了。结果选前倍受看好的老马儿子,慕克里,阴沟里翻船,谨以五十二票败给了倍受争议的阿都拉女婿,凯里。

夹着“改革之父”光环的老马,满以为自己还有无穷的影响力,意图影响政局。结果,再次老猫烧须,大失所望。除了招来各方的抨击,自己的儿子也落选了。

而本来答应出席昨天巫统大会的马哈廸,再度“放飞机”,第四度缺席。也不知会不会因此再度入院"开心, 开心”

如果老马像安华那样懂得一点华文。如果,他听过一句很多华人都懂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论语。他今天,绝对是个快乐的老人。很可惜他不懂,他连半个 华文字都不懂。他在位时,常常叫马来人向华人学习,但又不增建华小,也没鼓励马来人学华文。半个华文字都不懂, 学个屁!

当然,慕克里的落败,不意味着他俩父子的种族性言论,不受巫统党员欢迎。党选前巫统纪律局所作出的,备受争议的判决。各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弈安排,都是影响选举成绩的原因。

毕竟,没有了种族课题, 就没有巫统。不懂得操弄种族课题,就不懂得施政。这是数十年来巫统不变、不可能变的特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