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奸人老祖(2)

殺人全家

奸人老祖 [ 1 ] [ 2 ] [ 3 ]


很多人说政治很肮脏, 甚实肮脏的是人, 与政治何干?贤者当政, 泽被天下。奸人当政, 祸国殃民。

贤者当政, 心怀社稷, 招贤纳才。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奸人只图一己之私, 千方百计抓权, 护权。剷除异己,不择手段。偷、诱、骗、拐、掳、杀,无所不用其极。

好女色、心黑手辣、疑心重、小气、宁负人,不愿人负己。皆是奸雄本色。曹操虽奸且狠, 但面对比他强大的敌人时却也会胆怯。


话说当年董卓受招进京勤王,控制了朝政并毒死小皇帝及何太后。倒行逆施,专横跋扈。满朝文武多生愤怨,伺机要杀董卓。.......

曹操自告奋勇,借了大司徒王允的“七星宝刀”就要去杀董卓。曹操一到董卓处时董卓正坐在床上,而吕布则站在床边。董卓见曹操到就问:「孟德,你为什么这么迟才来?」曹操说:「我的马太瘦了跑不快。」董卓说:「我刚好引进一批西凉马,奉先(吕布)你去挑一匹赐给孟德。」

曹 操想:「这家伙当真该死了」正想拔刀杀他。但又怕他力大,犹豫不敢动手。董卓因肥胖不能久坐,说完就躺下床转身向内去。曹操暗喜想:「是时候了!」赶紧拔 出宝刀就要刺杀董卓。可就在这时,董卓正好望向衣镜,看见曹操伸手向背后拔刀,立刻转过身来问道:「孟德你在干什么?」

这时吕布刚好牵马 回来,曹操非常害怕就跪了下来说:「我有一把宝刀要献给承相您。」董卓接过一看, 果然是把宝刀。就叫吕布收下,带了曹操出去看马。曹操借说试马,一骑上马就快马加鞭向东南方飞奔而去。曹操的举动引起董卓和吕布的疑心。想把曹操找来测 试,但去的人说曹操没回家,一直往城外去了。这才确信曹操是来暗杀的。

却说曹操没命的狂奔出城往谯郡方向而去。在过经中牟县时却被被守关兵士拦住。但曹操辩称自己不是曹操而是商人姓皇甫。」县令陈宫说:「我曾经去过洛阳认得你曹操。」于是令兵士把他收监。

当天夜里陈宫祕审曹操。在确认了曹操及了解操的意图后, 立刻释放曹操。并愿意追随他对付董卓。当夜陈宫收拾了行旅便和曹操往操的故乡出发。

三 天后,两人来到了成皋。曹操说:「这里有户人家叫 吕伯奢, 是我父亲的结拜弟兄。我们且在此住一晚,顺便打听消息」。见到了伯奢,伯奢说:「哎叫,现在朝庭已经发出逮捕令,到处在追捕你,你父亲已经躲到陈留去了, 你是怎么来的?」。曹操告知是陈宫救了他。于是伯奢留他们住宿。然后起身进屋内去了。过了好一阵子,伯奢出来说他家中没好酒, 要去西村买酒来款待他们,然后就出门了。

曹操和陈宫在厅上坐了很久,突然听到庄子后面有磨刀的声音。曹操说:「吕伯奢不是我的至亲,他这一出去很是可疑,我们去偷听看看。」于是两悄悄的走近后堂,这时听到有人说:「绑住来杀, 怎么样?」曹操听了说:「是了!是了!如果不先下手为强,必定给捉住。」

于 是和和陈宫两人拔剑冲入后堂,见人就杀,一共杀了八人。当他们来到厨房时才发现有条猪缚在那儿。陈宫说:「哎呀!你太多心,误杀好人了。」两人赶忙上马离 开庄园。走了不到两里路,就遇上吕伯奢骑着驴子回来,驴身上还载着一篮果菜及两瓶酒。吕伯奢看见两人便说:「你俩怎么便要走了呢?」曹操说:「我是通缉 犯,不便久留。」吕伯奢说:「我已吩咐家人宰了一口猪款待两位,住一夜再走也不迟,快回头!快回头!」

曹操不理会策马便走。走了几步突然掉转马头往回走,向吕伯奢叫道:「来者何人?」吕伯奢回头看时,曹操一`刀就把他砍死了。陈宫吓了一跳问道:「刚才杀他家人是误会,现为何又杀他?」曹操说:「伯奢回家后看见死了人一定不肯罢休,必会带人来追捕。所以要杀了他。」

陈宫说:「知而故杀,大不义也!」

曹操说:「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陈宫听了沉默无语。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