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孙子兵法第十四

小人篇

孙子兵法只有十三篇。这第十四篇是参考佛学、心理学、民间习俗而创造的。专门用来对付“小人”;为民除害, 替天行道。诗云:

孙子兵法第十四,威力无穷震乾坤,
扫尽小人安天下, 无奈万民脱苦海。


说起“小人”这一词我想没有人不懂。“小人”泛指人格卑鄙,做损人利己的事,从不光明正大的人。英文称 Villain 据牛津辞典的解说为:恶棍、坏蛋、歹徒、流氓。本地的通俗英文也有人叫 “Small man” 或 “Banana man”。Banana﹣蕉和鸟的闽南语偕音。“Banana man”的另一个意思是指外黄内白,完全不懂华文的华人。

“小人”的最大特色就是做事不光明正大, 专从背后偷袭人。揪人小辫子,揭人疮疤, 隐私,打小报告,挑拨离间,阳捧阴违,腹里藏刀,口密腹剑,暗箭伤人、塞死猫(栽赃).....。总之凡是损人利己之事无所不为。“小人”的踪影也是无处不在的。

一提起“小人”除了“小人”自己本身外, 我也相信没人不恨的牙痒痒的, 恨不得把他撕成十七、八块。然而“小人”的杀伤力就在于;往往当你发现被“小人”所伤时,已经回天乏术了, 对他也无可奈何了。


对付小人之法

那么难道就没有对付小人的办法了吗?有,下面就给你介绍几个方法。注意:这里所提的是那些存心害人的真正“小人”。

第一式 海阔天空 诀:化


俗语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如果那“小人”只是佔你便宜, 利益。“撬你墙脚”。那么你就当撞鬼倒霉好了,远离他,别为了这等小人耗费精力。所谓善恶到头终有报,总有一天他的报应比你所受的损失还多十倍。我本身就 是“小人”命,一生从小到大;学业、事业。无一不遭“小人”破坏的。但是这些人到头来怎么了?有短命的,有身败名裂的, 有倾家荡产的,有不能生育的。绝大部份,人生都没好结局。

另一面,以佛学的因果来说。这些害你的人,都是不知那一生的冤家债主。今天受他损害, 就当还他债好了。下面说个真实故事给你听。


『我小学时候住在一个锯木厂里。我的一个同级不同班的同学,就住在锯木厂后面山下,平时也没交往。我每天上学时都经过他家门口。也不知那一天开始,每当我经过 他家时, 他就破口大骂,“丢呢妈”、“喊家剷”、“虾虾,蟹蟹”(以上粤语发音)不绝于口。我当时觉得莫名其妙, 但没和他其计较, 就快步走过去。

就这样给他骂了好长一段时间。有一年,附近一个大水坝破裂了,大水淹没了好几条街和农场。我住的高,没受影嚮。反而收了十几条不知那里漂来的小猪,一大群水 鸭、番鸭(白毛红咀)。而骂我的那位同学的屋子全被淹了。那次水灾后,这位同学的态度竟然转变了,不止对我很客气, 还常常请我吃东西。从此有谈有说。升中学后他唸英校, 我去了独中, 而且搬了家, 就再也没联络了。』

第二式 正本清源 诀:转

有时你已知有小人要找你麻烦, 而你又无法解决。比如, 你遇到一个新来的上司, 他看你不顺眼, 处处找碴为难你,而你又投诉无门。那我教你一个方法。

  • 第一 你要加强防备,尽量不要有痛脚给他抓到。
  • 第二 你替他做功德;比如你可以用他的名义放生,捐钱给残障的人,社会福利...等等。(数目随你能力所及)不必让人知道。
  • 第三 如果你有宗教信仰, 可以在你的天主、神、佛前祈祷,忏悔。祈愿对方不要再为难你。或把捐款收据当天(火)化去,口中念道:“青天为鑑,我某某人, 为某某人做功德,祈愿解冤释结。”
你经常的做, 不会很久,有一天你将会发现,你不只转危为安, 而且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是最上乘的除小人法,有时甚至会把小人变成你的贵人。


第三式 替天行道﹣打小人 诀:除


打小人是一种民俗。有人称之为民间巫术, 我不太同意。这种不知始于何年代的民间习俗, 其实有一种心理缓和的作用。受害于“小人”的那种的痛苦, 非身历其境者实难感受,特别是那种“吃死猫”, 有冤无处诉者。用这种打小人的方式,可以让受害者的创伤得到心理的补偿。

那么你说这种方法有实效吗?中国人有句话叫:“千夫所指, 不疾而终”。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被很多人咒骂,不必有病,也会死。在佛经“华严经”中也有句非常有名的经文曰:


“心如工画师,能画诸世间,五蕴悉从生,无法而不造”。

这里面的“心”指的是人的意念。这句经文的意思是说,人的意识就好像画家一样, 能划出许多画像。这个宇宙的万像;美的,丑的,好的,坏的,都是人的意识所产生。你有看过电视上表演吗?用眼睛看,就可以把一支钢汤匙弄弯曲。所以说意念 是非常厉害的。中国人很早就认识到意念的威力, 所以日常生活, 特别是节庆,婚丧喜庆都会要求人们说一些吉利的话,而避免说一些不吉利的话。

所以打小人除了一般的心理抚伤的作用外, 也会产生实际效应。所以用时一定要考虑清楚。

对一些作恶多端, 多行不义,残害人民百姓,恶性难改, 连法律都可以操控的权贵。可以用这种方法对付。替天行道, 为民除害。天若有知也必定为你护航。


打小人一般的民间活动,最重要的一天就是24节气的惊蛰,就是冬天尽头大地回暖的第一天,许多在土中冬眠的虫都会在这一刻醒过来, 破土而出。这一天一般落在阳历3月6日前后,今年己丑年的惊蛰日落在3月5日即农历2月初9星期四。其他日子是每月的初六、十六、廿六及除日(可查通胜日 历)。

打小人一般可到庙里, 到一般规模较大的庙, 如吉隆坡的师爷宫,有专门人替你服务。不要到一般家庭式的庙(人心难测,心照不宣)。如果在惊蛰日打小人还需祭白虎。祭白虎要准备一点肥猪肉。

一般打小人的方法是准备香烛,一张人形纸, 如果要打特定人选,就把该人的名字及或生辰八字写在人形纸上,也可以贴上相片。然后用鞋子, 石头, 木棍, 香枝, 或香烟殴打小人纸。尽情发洩。一面打一面咀咒:


“打死你这祸国殃民的混蛋。”

“打到你的LJ再也硬不起来,不只前面进不了,后面更进不了。”

“你这混蛋的父亲害死千条命,沉冤至今未雪, 你还可加官进爵,老天爷睁眼呀!收掉这混蛋吧!"

“打到你这到王八永远不能为害民间”

..................等等。

打完后连同纸人、及一张百解消灾符用火化掉。再烧贵人纸及金银纸求贵人推高运程。这些,庙里的神婆会帮你准备。

不到庙里也可以自己打,打小人的地方要在阴暗,如桥底的地方打。打时加上意念, 观想对方的样貌, 效果更大。

现在还有更先进的上网打小人,以下提供一个打小人网址,有兴趣者可去尽情发洩。也可以把整个网页下载至电脑然后天天打。方法是:


  • 2 在 File 菜单中选 Save As
  • 3然后 选择 Save As: Web Page, Complete
  • 4 也可在网上直接打

输入要打的名字, 点击 “PLAY” 就可以开打了。第一阶段用撆头打,打到画面左上角三个红格出现时进入第二段, 用拳头加大棒打,最后阶段炸他鼻孔。

让我们万众一心, 齐打小人。替天行道, 为民除害 。打到那班祸国殃民的混蛋永不超生。打到小人死绝,天下清平。

禁忌:

这一式是不得已的绝招。只对付恶性不改, 又会危害公众利, 法律又奈何他不了的小人。切勿误打忠良。否则后果自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