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奸人老祖(1)

掳人老母

奸人老祖 [ 1 ] [ 2 ] [ 3 ]

很多人说政治很肮脏, 甚实肮脏的是人, 与政治何干?贤者当政, 泽被天下。奸人当政, 祸国殃民。

贤者当政, 心怀社稷, 招贤纳才。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奸人只图一己之私, 千方百计抓权, 护权,夺权。剷除异己,不择手段。偷、诱、骗、拐、掳、杀,无所不用其极。

要数奸人老祖,三国时的曹操当之无愧。曹操不只奸且狠,而且疑心重,小气。”


话说当年,刘备借外出的机会, 乘机逃离曹操的控制,四处奔波。好不容易在远亲刘表的根据地荆州安身落户。有一日刘备和刘表閒谈,刘表忧心忡忡的对刘备说:

「他有两个儿子,长子琦为前妻所生, 性情善良, 但优柔寡断,难当大任。二儿子琮为后妻蔡氏所生,聪敏。本想立二儿为继承人,又怕有违礼法。想立长子为继承人,但是军权都掌握在蔡氏亲族手里,怕日后生动乱。」因此左右为难, 不如何是好。

刘备回答说:「自古以来 ,废长立幼,都是祸乱的根源。至于蔡氏的势力,慢慢的加以削减调整就可以了。」

那知蔡氏素来不放心刘备, 每当两刘相谈,必定躲在屏风后窃听。听了刘备这番话,怒火中烧,必要杀之而后已。于是先挑拨刘表, 刘表不肯。于是蔡氏串合亲信蔡瑁密杀刘备。但刘备命大, 两次都被他逃脱。

所谓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刘备在逃过第二次暗杀后,返回自己驻守的新野城途中,开始遇上能辅佐大业的高人。第一个就是单福。刘备拜单福为军师后,就在新野城招军买马, 积草储粮,大练兵起来。

而曹操在攻下冀州,剷除了袁绍的势力后,本就对荆州虎视眈眈。见刘备如此扩张,就想拿他开刀,测试一下荆州的实力。于是派曹仁出兵新野。而刘备得单福指点,果然脱胎换骨,新军在单福运筹帷幄下,轻易就斩掉吕旷、吕翔等两员大将, 击溃来犯大军。

刘备乘胜追击,不止击溃曹仁剩余军队,还拿下曹仁的根据地樊城。而曹仁则带领残兵回到许都。曹操听了回报, 觉的被刘备打败实在不可思议。就开始查是谁在帮刘备。一查之下, 才知道单福的底细。原来单福本名徐庶,字元直。因为为人报仇而杀人,被官府通缉才改名单福。曹操于是问谋士程昱说:「那这个人的能耐,到什么程度?」

程昱说:「他的才干比我强十倍。」

曹操说:「可惜啊!他现在已被刘备所用」

程昱说:“要把他请来也不难。徐庶(即单福)家中只有一老母亲,只要把他母亲捉来, 不怕他不来。」

曹操一听大喜立刻派人把徐母骗来。然后对徐母说:

「闻令嗣徐元直, 乃天下奇才也。今在新野,助逆臣刘备,背叛朝廷,正犹美玉落于汙泥之中,诚为可惜。今烦老母作书,唤回许都,吾于天子之前保奏,必有重赏。」

然后叫人拿来文房四宝要徐母写信给徐庶。徐母问:「谁是刘备?」。操回答说:“是沛郡一个后生小辈,自称是皇叔,全无信义。是一个伪君子。”徐母一听大骂道:

「汝何虚诳之甚也!吾久闻玄德乃中山靖王之后,孝景皇帝阁下玄孙,屈身下士,恭己待人,仁声素著。世之黄童、白叟、牧子、樵夫皆知其名。真当世之英雄也。吾儿辅之,得其主矣。汝虽讬名汉相,实为汉贼,乃反以玄德为逆臣,欲使吾儿背明投暗,岂不自耻乎!」

说完,拿起墨砚对着曹操就砸。曹操大怒要杀她。谋士程昱赶忙阻止说:

「她这样做就是要你杀她,陷你不义之名。她这一死, 徐庶一定死心塌地帮助刘备。不如留下她的性命, 令徐庶不得安心。容后再想办法对付。」

徐母继续被软禁。而程昱则诈称是徐庶的结拜兄弟,经常给徐母问候,送礼;送礼时也必定付上一封问候信。而徐母也必定回信答谢。程昱就利用这个方法套取了徐母的笔迹,然后伪冒徐母写信给徐庶要他前来许都相救。

徐庶收到信后, 信以为真。只得辞别刘备到许都。临别时对刘备保证绝不会为曹操献一谋半策。并介绍他去找诸葛亮。

徐庶一到许都,见了曹操后马上就去见自己的母亲。徐母一见,大吃一惊,继而大骂曰:

「你 这不肖子,闯江荡江湖多年,我以为你学识已有长进,看来你是退步了。你应当知道忠考不能两全。岂不知曹操为欺君犯上的奸贼?刘玄德仁义布四海, 又是汉王室后代,你替他工作是选对了人。然而竟这么糊涂, 一纸伪家书就把你骗来。也不详细分析,就弃明投暗,自取恶名。真是蠢蛋!我有何面目和你相见,你有辱祖宗, 白活了你!」

徐母骂完就走到了屏风后面。而徐庶这时只是跪地听训,羞得不敢抬起头来。过了一会, 家人出来报告,说老夫人上吊了。徐庶赶忙起身去急救,可惜去到时, 徐母已经气绝了。

你看曹操奸侫如此,非但得不到自己要的东西反而害了条无辜人命。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