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奸人老祖(3)

全家被殺
奸人老祖[ 1 ] 奸人老祖[ 2 ]



很多人说政治很肮脏, 甚实肮脏的是人, 与政治何干?贤者当政, 泽被天下。奸人当政, 祸国殃民。

贤者当政, 心怀社稷, 招贤纳才。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奸人只图一己之私, 千方百计抓权, 护权。剷除异己,不择手段。偷、诱、骗、拐、掳、杀,无所不用其极。

好女色、心黑手辣、疑心重、小气、宁负人,不愿人负己,皆是奸雄本色。曹操杀人全家, 最后全家被杀。饶你霸气盖天,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话说陈宫不耻曹操这般狠毒,在半路投宿旅舘时本想趁机杀掉曹操。但想想这样做,岂不是和曹操一样不仁不义。于是趁曹操睡着,就自己走了。曹操无奈只得自己上路。

曹操回家后得到当地富户卫弘的资助, 组织起自己的军队。并发起各地诸侯,组织讨董大军。推举袁绍作统领,围攻洛阳。董卓不堪大军围攻,决定放弃洛阳, 挟持献帝迁都长安。(见人怨天怒一文)

而讨董大军,久攻不下,军心涣散,各将领意见不合,最终各奔前程。曹操到了兖州继续招贤纳才,组建军队当起了东郡太守。

而 这时,董卓在长安中了大司徒王允的离间计,被吕布所杀。王允又被董卓的旧部下李傕所杀。献帝依然被董系人马所控制, 但因吸取了董卓的教训,行为收敛了许多,人民稍有休息机会。但是盗贼依然猖獗。曹操因此受命追剿贼寇。曹操发挥了他的才干,一百日内就击溃了贼兵。朝庭因 此封他为镇东将军。曹操自此威名远播。

曹操基业已定,于是就想把逃到陈留瑯琊郡避祸的父亲,及全家老小接来兖州,共享天伦。于是派了泰山太守应劭, 前往瑯琊郡迎接父亲曹嵩。曹嵩接获书信后,当天便带同一家四十余口, 佣人百余人,及百余车的行旅, 向兖州出发。

途中经过徐州,徐州牧陶谦因为想巴结曹操,对曹父到自然热情招待。除亲身出城迎接外, 还大排筵席两天。临走前还特派都尉张闿,带同五百兵士护送。

那知张闿为黄巾贼出身,贼性难改。见曹家带了百余车财物,起了歹心。趁半路在一间寺中避雨时,把曹父一家全杀光。烧了寺院,刼了财物逃到淮南去了。后世为此作诗曰:

曹操奸雄世所夸,曾将吕氏杀全家。如今阖户逢人杀,天理循环报不差。


曹操一听报告,恨的咬牙切齿,发誓要血洗徐州。而陶谦这次马屁拍不成,拍到了马屁股, 从此坐立难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