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老而不死, 是为贼

老而不死,是为贼。


“...老而不死,是为贼。”出自论语。背景为春秋时期,原壤的母亲病故,他并不悲伤反而唱起歌来。而且伸长双腿坐在席上等孔子到来。孔子认为他不懂礼法,责备他说:“幼而不孙弟,长而无述焉,老而不死,是为贼”。

这句话的意思即是说:“年幼时不懂得孝顺父母、友爱兄长,长大后又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成就,年老了还迟迟不死,这样的人简直就是世上的祸害。”

马来西亚第四任首相马哈廸为老不尊, 退而不休,连日来不断喊话,严然一太上皇。 他先是对候任巫统新主席纳吉喊话:“如果要得到他的支持, 就不要委任贪污的人入阁”。

不说别人,就连被称为“候任首相”的纳吉本身就已经剪不断理还乱;对外界所传的法国潜艇军购案、直升机军购案、蒙古女郎碎尸案等,除了一味“否认”之外,就几乎没有其他足以释疑的论点。碎尸案中,用来炸尸的C4军用炸药,是如何从军营出来的,至今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案发时他任国防部长)。老马这番话,听在纳吉耳中是何滋味?看来只有纳吉自知了。

当权的政治领袖中,有几个是冰清玉洁的?相信非常多都已名列反贪污局的档案中。只因“查无实証”或“証据不足”,又或种种原因而束之高阁。纳吉如果真响应老马这番话,也还不知他怎样组阁!

老马的目的,其实就是要除掉现任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凯里及其人马。为自己的儿子幕克里入主巫青团长舖路。

老马昨日又再语不惊人死不休。他说:华教人士是真正的种族隔离主义者。以董教总及华教人士反对“宏愿学校”为例, 指华教人士不愿其孩子与马来人和印度人 学生交往, 因此华教人士才是真正的种族隔离主义者。

他这番话立即招来朝野的狂轰。其实马来西亚的各种问题,都是巫统长期操弄种族政治,行政偏差,违宪施政所至。

電视台访问的一位市民回答的好;她说为什么一定要把孩子送去宏愿学校,而不把马来小孩送到华小?而事实上,早在十几年前,我所教的一所独中就有好多位马来学生就读。这是因为华校办的好,这是连许多巫统领袖都公开讚扬的。随着近年中国的复兴,国际地位的提高,许多有见识的巫裔家长,都纷纷把孩子送进华小。

向东学习也是马哈廸任内首先提起的,向日本学习,向韩国学习。却完全漠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他不明白,日本、韩国文化也都是师承中华文化。他也讚扬过华人的成就,独中、华文敎育的成就。也吁过马来人向华人学习。然而在他执政的22年内,华小不但未随人口增加及需求而有所增加。反而被各种偏差政策所钳制而减少。

马来西亚的一千两百余间华文小学,六十间独中,都是历代华人含辛茹苦所建立并维持下来的。也赢得中国地区以外,具有最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的美誉。华人用自己的血汗钱,分担了国家的教育负担,也为国家培养出许多豪杰出的人才。然而,当权的巫统在过去的五十年,非但不尊守宪法规定,不顾华文、华语为世界上最多人用的语文,为联合国通用的语文的事实。反而处处阻挠华文教育的发展。即使在今天的大环境之下,依然漠视、卑视华文文化,无视华人的尊严。

司马
之心路人皆知。老马这番话的目的,其实就是要为他儿子舖路。他这招也是巫统四十年不变的烂招。四十年前, 也就是1969年,5月13日这一天,发生严重种族的流血冲突。时任国防部长的敦拉萨,即现任副首相纳吉的父亲。接管了政权并实施军法统治, 历经两年余才恢复议会选举。自此以后,每蓬巫统党选,种族课题, 特别是华文教育,都会被摆上祭坛。成为巫统领袖的晋身阶。巫统的理念就是越极端排外,就越表示他们在维护马来人权益, 就越能上位。

现任副首相,候任巫统新主席纳吉。在1987年,马哈廸实行茅草行动前*,在 Kampong Bahru (1969年513种族暴动发源地)的一项马来人集会上,高喊“Basahkan keris dengan darah Cina”﹣﹣用华人的血来洗keris (马来剑)。

现任巫青团长及教育部长稀沙幕丁,连接在两屈巫统大会上高举马来剑,高喊要捍卫马来人特权。308大选后,他因为这样的举动而饱受友党抨击,曾一度认错。然而据说这几天,由于选情告急,在即将举行上的巫统大会上,他又要再举剑示威,不过这回是剑不出


然而时移势转,去年308大选的成绩, 及后来连接两场补选惨败的事实。已经说明,连马来人都不再相信巫统是在捍卫他们的利益。反而,越来越多的马来人,更相信巫统只是一个利益集团。

就像他们自己所说,如果失去政权,竞得党中高职又有何用。老马连日来的言论,最多能为自己的儿子争取出位。但肯定将再赶走更多选民。我在最近的一次同学会宴会上,听到最多声音的就是:“下次大选,不管三七廿一,只要不是国阵,你投他就是。”

.....嘻嘻, 听来的,你说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