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又一个五十年不变

又一个五十年不变


邓小平时对香港提出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承诺,令香港顺利回归。香港回归中国刚过十年, 但是今天香港的情况比之回归前还要兴旺。不久前香港财政司才宣布要拨出四百亿还富于民。是亚洲继新加坡后把政府盈利回归人民的第二个政府。

与香港、新加坡同属前英国植民地, 也使用类似英国的议会制度, 管理系统的马来西亚,却像五十年前在马来西亚常见的破牛车。

3月4日距离马来西亚第十二届全国大选还有四天的时间。大选选委会的负责人阿都拉屎突然连同总警察长招开记者会, 宣布取消准备在本届大选首次使用不退色墨水以防止重复投票。理由是:

1)若要使用不褪色墨水,就必须修改法律以避免影响选民的投票权。“根据联邦宪法第119条款,除非选民在法律下被取消投票权,他们的投票资格才能够被取消,就算在指甲上点有墨汁,也将无法阻止他们投票。”

2)警方2月16日至21日分别接获消息称:玻璃市、吉打和吉兰丹等州分别出现不法人士购买不褪色墨水一事。据悉,这4人的年龄介于33岁至40岁,全都是商人。他说,这些已经购买墨水的人士,将会在投票日进入乡区地区,然后蒙骗乡区选民,向他们宣称要点上墨水才有资格投票。一旦这些已点墨的选民前往投票站时将掀起争执,同时也可能导致选举流产。

公布一出朝野政党哗然。这样荒谬的理由都能提出, 啾!落后的民族、落后的文化才产生了落后无能的政府。才会出现这样贻笑大方的决策。又再一次显露出这是个亳无公信力的政治团伙。

用不退色墨水来防止选票早已不是新鲜事。世界上许多落后国家早已使用,马来西亚在建国五十年后在各方压力下才想使用“不退色墨水”。这说明了这国家正在倒退。一个先进成熟的国家根本不需要使用这种方法去防止选举做票。因为根本没有做票的机会。人民也不会轻易被任何政治团体收买。只有落后、贫穷的政府才会需要这样的方式向世人彰显其公正。

对于阿都拉屎的第一个理由,先不论其在法理上是否成立。人们要问:选委会每四到五年才办一次选举,这么长的时间选委会在作什么。对于这么重要的选举程序更改所需要的法律知识,要事后经检察暑提醒才来纠正。选委会是在睡觉,是无知,还是无能?其实上一届2004的大选所发生的问题,阿都拉屎已被朝野政党炮轰的体无完肤。然而几个月前已经到达退休年限的阿都拉屎,竟然获得国会通过延长其任期。这是什么道理。

对于第二个理由。据星洲日报今日(3月6日第13版)报导:到今天为止, 警方仍未采取行动。也没有警方所称的嫌疑人等被扣捕。对于严到重要到选委会改变政策的案件。从2月16日到今天居然还没人捕。是警方的情报系统出问题, 还是这是一个揑造出来的故事?其实即是有人被捕, 未经法院判决仍不是定案。而选委会对这样的未定案情报竟然深信不疑, 更可笑的是他们不去想办法来解决突发的危机, 而是选择牺牲公信力。

而对于反对党証据确凿的投诉,选委会却采取一概不理, 或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这不是欲盖弥彰吗?一个由不公正的选委会所主持的选举所产生的政府即使取得政权也必然失去其公信力。对一个仍需依赖大量外来投资的发展中国家, 失去公信力将会有什么后果?大家好好想想吧!

中国对香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 带给两地发展无穷动力,繁荣与昌盛。马来西亚也有“五十年不变”:不变的乞丐政策,不变的贪腐,不变的言而无信,不变的落后教育素资, 不变的民怨,不变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