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3月8日后还是那辆车

3月8日后还是那辆车

3月8日星期六是國際婦女節。也是馬來西亞一個重要的日子, 說的確實點應該是政客們的重要日子。馬來西亞將選出新一任的政府。

前首相阿都拉•發達威(因為國會已解散, 新政府還未選出, 理論上他現在是妾身未明, 最多也只是看守首相)表現出他回教學者外的另外一個專長﹣﹣“數字”,大玩本來是占星、命理學家主要工具的“數字”。首先他選擇在2月13日解散國會。雖然民間勸請(注意不是反對)他不要在華人新年期間解散國會,他先是表現的央央大度,答應不在13日解散國會。那知2月13日那天他開完內閣會議後即刻宣佈解散國會。

面對外界對他出爾反爾的責問,他表現的一派無所謂的樣子還說:他知道很多人不喜歡13這個數字但他很喜歡這個數字。可能他受那位高人指點, 選這一天對他一定大吉大利吧。但他忘了他是一國政府首長,中國封建時代的皇帝雖然權威極大, 也有“君無戲言”之戒。噢!忘了阿都拉•發達威和他的許多部長都不懂華文。和他們談誠信、道德,無異對牛彈琴。他和他的前任也常常向他的族群呼吁向華人學習。可惜健國五十年來他的政治團伙從上到下沒人學懂華人經世成功之最基本原則﹣誠信與自強不息。

其實馬來西亞今日面對外資卻步的困窘,繼而引發的各種社會問題, 無不與阿都拉•發達威的陣線(國陣)施政的誠信有關。就如1969年513種族暴動後所製定的扶植馬來人的“新經濟政策”來說。“新經濟政策”的期限是卅年。本應在1999年期滿。但是國陣政府為了繼續操控種族票源而以各種理由維持這一“新經濟政策”。以行政手段強迫少數民族“禮讓”、“供奉”、多數種族來達到“國家進步種族和諧”的“新經濟政策”的制定本就荒天下之大謬。荒謬的政策再加上不誠信的政治領袖。何止外資卻步,連本國人都要出走了。事實上這些年來已有超過兩百多萬人(其中以華裔居多)移居外國。

2字倒過來就是5。面對有史以來最多走上街頭示威事件,最大的反風。阿都拉•發達威是否在暗示, 如果他的陣線不能勝出,那將重演1969年5月13日的流血事件。

你可想像現在的馬來西亞就像一輛五十年前的破舊巴士車,由一位抽大烟抽的迷迷糊糊的老頭(政府),車尾噴着濃濃黑煙(貪腐),一路蹎跛前進。車上載着大半車喝的醉薰薰的醉漢(馬來人),一部份坐在車尾較清醒的乘客只能看得直發抖。這樣的一輛巴士車如果不及時維修, 後果如何不言而喻。如果等到這輛破舊巴士車終究翻覆, 死傷無數之時才來痛不欲生的呼天搶地, 來換新車, 那代價就會大的你我都難以想像的。

然而一人一票的政治及及長達卅十年的“種族海洛英”現實。3月8日後馬來西亞依然還是阿都拉•發達威和他的團伙的天下,這是包括外國觀察家在內的普遍意見。而馬來西亞人民也只得無奈的繼續搭乘這輛破爛車子上路。頭腦清醒有能力的就趕緊跳車逃命去,沒能力的只好到廟裡燒多兩把香, 求天公開眼,吹陣大風讓駕車人“陰溝裡翻船”。救民脫難。阿隬陀佛, 善哉!善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