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出《淮南子.说山》

尝一脔肉,知一镬之味;悬羽与炭,而知燥湿之气:以小明大。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以近论远。三人比肩,不能外出户;一人相随,可以通天下。足蹍地而为迹,暴行而为影,此易而难。

这句成语的意思就是说从一片树上的落叶就知道秋天已经来临。佛教中有种成就者称为“缘觉”,这种人生于没有佛法的年代;因此没有人教导修行的方法。但这种人绝顶聪明,看见一片落叶而感知生命无常,进而修行得道。简而言之就是无师自通、自悟的人。

古人没有现今的日暦,就是这种从大自然的现像而得到讯息。

在讯息被封锁与遮盖的国家,其实人们也可以从旁敲侧击、或间接的方式来得到讯息。

国阵政府几十年来惯用封锁与遮盖来掩饰许名不利自己统治的事情真像。纳吉上台以来因应民间对各种弊政的抨击。煞有其事的大搞其经济转型运动,大灌高收入的迷魂汤。现在更宣称其转型计划已经成功了。不少经济傍友也同声赞美。

其实经济有没有好转,不必听任何人说。看看社会两个现象就知道。

一是罪案增加了,而且增加的都是抢劫,偷窃等罪案。二是火灾,烧的都是工厂、货仓之类。

第一种现像不难理解,这是就失业人口增加之故。人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为了活命只好挺而走险去作贼了。不论古今中外,任何国家都是如此。因此 “失业率” 从来就是任何负责任政府所关切的一个参数。

第二个现象就留待各位揣摩,这里不多作解释了。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希沙幕丁最近以书面回答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问题时表示,雪州在2009年共发生了5万6689宗刑事案,尽管在2010年一度下滑至3万9691宗案,但在2011年却又增加至4万4302宗案。也即是上涨了12%。

这个数据是官方数据,以国阵政府的诚信度而言,人们有理由相信现实的情况比政府所公布的严重得多。

由此可以推断纳吉所大力宣传的,经济转型计划取得成功是天方夜谭的神话。

除了欺骗,国阵还有一专长,那就是恐吓。不信你看看纳吉今天又讲了什么:

据马新社2012年6月20日的报导说:纳吉今日出席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第66届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礼时,呼吁

私人界与政府合作,确保我国政治稳定及明朗,保住商业及市场信心,因为若缺乏政治稳定和明朗,商业风险将增加,可能导致个人所累积的财富缩水或消失。

他说,目前全球经济放缓,若无法维持政治稳定及明朗,将出现商业风险增加、商业成本增加、外资减少、股票市场价值削减的局面,届时过去所累积的财富及资产都会贬值,甚至消失。”


他的所谓政治稳定无非就是要国阵继续执政。

在全球化的今天,每个国家的经济受国际环境变化的影响是肯定的。然而一个国家的经济的成功与失败主要还是看统治者治理国家的能力。

本土资本及外资在很多年前就从马来西亚撤离,不是今天,也不是将来才会发生的事。他们撤离的原因就是他自己今天提到﹣“商业风险增加、商业成本增加”;当资本撤离时股票市场自然痿缩。
总而言之马来西亚经济的痿缩,归根究底就是因为国阵政府的腐败政治造成的;而且早以开始,不是现在,也不是他们将来继续执政就会好转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