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病入膏肓

膏肓是人体穴位之一,位于背部,当第四胸椎棘突下,左右四指宽处(或左右旁开三寸),肩胛骨内侧,一压即疼。主治疾病: 咳嗽,气喘,肺痨,健忘,遗精,完谷不化、散热排脂。见下图:



“病入膏肓”这句成语是指人病重无药。无法可医,也就是等死之意。出左传:

《左传。成公十年》:“公疾病求医于秦,秦伯使医缓为之。未至,公梦疾为二竖子,曰:'彼良医也, 具伤我, 焉逃之?'其一曰:'居肓之上,膏之下, 若我何?' 医至, 曰; '疾不可为也, 在肓之上, 膏之下攻之不可, 达之不及, 药不至焉不可为也 '公曰;' 良医也.' 厚为之礼而归之。”膏指心尖脂肪,肓指心脏与隔膜之间。

这个故事是说:晋景公患了病,派人到秦国求医,秦国派一位名叫医缓的医生前去替他诊疗,医缓尚未抵达时,景公做了个梦。梦中他的病变成了两个小儿,一个说:“那人是名医,会伤害我们,往哪里逃呢?”另一个说:“我们在膈之上,心之下膏肓之处,艾灸、针刺和药力都难抵达,他怎能奈何我们呢?”医缓到来后,经过诊断,颇为难地对景公说:“病在膈之上,心之下,已入膏肓,不能采取攻伐的方法,药物也无济于事,无法治了。晋景公听了大赞他医术高明,送了份大礼,并送他回国。

这句成语警惕人病向浅中医,不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来求医。做人、做事也不好做绝,等到最后一刻才想来挽救。

打了蠢氏太极的教育部长墓油丁、副教长魏家祥及卖华党众位公公才发现不只内伤也外伤了。

关丹复辧独中一案在华社及民间一片咒骂声中。教育部长墓油丁不得不放软身段,不情不愿的说内阁同意复辧关丹独中

吊诡的是他还加上一句 马华在提出建议时,不能抵触国家教育政策和法令。 “不能抵触国家教育政策和法令。他还说:

“基本上,马华说要建该所学校(bina sekolah itu),但我们要再详谈学校的形式(format)和要如何催生。只要遵从条件和不抵触教育政策和违反法令,适合当地的学子学习,我们可以考虑。”

哧!复辧独中是华社要求的,何时变成 “马华说要建该所学校(bina sekolah itu)”。

独中存在已久,自有一套办学方法,而且独中统考已被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大学所承认。为什么还他要说一句:

“但我们要再详谈学校的形式(format)和要如何催生。只要遵从条件和不抵触教育政策和违反法令,适合当地的学子学习。"

慕尤丁从一开始揭露“不增独中共识”的存在,又推说受教育政策所限不能建独中,现在却突然表示内阁原则上同意复办关丹独中。加上以上种种莫名奇妙的说法。大家只能像听青蛙唱歌般猜测是什么意思。

其实也不用猜。墓油丁是巫统的死硬分子,马哈廸的走卒。所有不准独中设立的说辞只是在贯彻他们种族沙文主义的意志。是完全没有法理基础的。

在当前华裔选票流失贻尽的情况下,他们蓄养来充作 “三大民族共治” 摆设的卖华党非常可能在下一次大选全军覆没。因此会说出以上那番不情不愿,颠三倒四的话。意图为卖华党拉票。

华社当前所要的就是一所独中,独中在马来西亚已存在了五十余年,不只传承着华人的文化,也传承着华人对这个国家奉献的历史。还需要研究“学校的形式、遵从条件、不扺触教育法令...."吗?大家要的是道道地地的独中,而不90%的独中。

事实上,到今天他们还不懂华人所愤怒的不只是独中问题,还有华小,大专教育及种种不公平的政策。

今天华社一再委曲求全,苦苦哀求。不就一间独中了吗?他们还要这么折腾,真是 “病入膏肓” 无药可救了。

现在全马都流传这首歌谣  “卖华党,咸家铲,一于送佢去卖咸鸭蛋” 。

听得卖华党众公公心惊肉跳。我说惊也没用,早就开方给你,教你如何做,但你争偏偏不听,自宫当了公公还要跷高屁股给人插。 “病入膏肓” 没救了。 卖咸鸭蛋去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