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又一个不读历史的政客

公正党的年度代表大会落幕了。但公青团长的三苏(Shamsul Iskandar Md Akin)在会上发表,引起各方抨击的提议却依然余波荡漾。

他在会上挑战巫统修宪限制马来西亚的首相只能由马来人担任,以証明巫统是真正捍卫马来人的利益。

在受到各方的抨击后, 他又自比为三国时代的司马懿,构思太前卫不容易被人理解而受批评。

我说, 三苏实在太幼稚, 也没有好好读书及读中国历史。不过也难怪, 要读中国历史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不懂中文, 只是靠一些英文翻译, 那也就只知一些皮毛而已。

第一。中国历史上统治中国的统治者,除了人口最多的汉族,还有满族、 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即使至今尚为后人称颂的唐太宗也是汉族和鲜卑族的混血儿。所以其实中国人并不在乎什么族人当皇帝,只在乎他是不是好皇帝。每个朝代的覆灭都是因为穷兵黩武或是腐败无能导至民不聊生而被推翻。并不是因为统治者不是汉人。 这点很多人都没注意或根本不懂。三苏不懂中文自然不懂,而自称为华人代表的马华也不懂,因为马华的领导层懂中文的也很少。

所以这些年来“华人是不是可以当首相?”的政治议题一直在朝野间抛来抛去。根本就是在迷糊大众。浪费口水。

第二。三国时代和许多历史事件堪为后世之镜,却不可学习。三苏自比司马懿实为自贬人格。司马懿为曹操一党,而曹操何许人也, 奸人老祖是也。是一个自私、无德、权利狂的政客。为这种集团效劳的人,能好到那里?三国演义在向世人开示权术的残酷、可怕。实不足为后人学。

但然我并不说三苏是坏人, 不过他的确要好好学习。作为一个政客, 可以无所其极的讨好选民,无所其极的攻击一切政敌。但政治家却必需要对他所有言行负起责任,慎言慬行。


马来西亚的民族、种族问题都是英、美分而治之的政治阴谋。不管那一个政党,搬出种族论述的都应于以谴责。反对党要作为替代腐败的巫统集团的新政治, 更应撇开各种种族课题, 一切回归宪法和民主,不应一再和他们在种族课题上纠缠不清。



延伸阅读:奸人老祖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