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黄鼠狼拜年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句俗语道出了父母、家庭对子孙后代的影响。也是说环境对人性的影响力。而个性一但形就很难改变的。“青山易改本性难移”、“狗嘴长不出象牙”,“狗改不了吃屎”。这几句都说明了人性改造的困难。

“黄鼠狼给鸡拜年, 不安好心”。是另一句用以形容恶习难改的常用语。


当今年9月16日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宣布要废除英殖民时期留下的恶法“内部安全法令”(简称ISA)时 。很多人就不相信巫统真会改邪归正。原因很简单, 诚如上述所说,恶性难改也。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掌握着权利,自信有持无恐。

果然,在“内安法”尚未提呈国会正式解除时,前天就提出了新的“集会法令”。 这条新法令简单的说就是禁绝“全国一切街头抗议遊行”。

尽管法令尚未在国会三读通过,就已经招至民间一片反对声浪。前律师公会主席安美嘉甚至形容这是在侮辱人民。然而纳吉和他掌管内政部的兄弟希沙木钉却异口同声的,斩钉截铁的维护这条令全世界都耻笑的法令。

如果纳吉集团不顾民意,不理宪法敷于人民言论集会自由的权利,意欲强行提呈法案的话, 以目前议会席位的优势, 这条不得人心的法令还是会通过国会程序而成为正式法令的。但是他们将付出更大的政治成本。

我常说人要读历史, 特别是政治人物。这样才不容易做错事。历史上从没有任何人可以永远掌控政权,也没有一个政权可以用压制人民来维持统治的;不论采用何等残酷的手段。

而巫统国阵集团却徧徧要重蹈历史暴君的覆辙,夫复奈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