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承先启后

丁能补选络于落幕了。结果如坊间所测,在野民联未能如愿攻下国阵集团的堡垒区。国阵的巫统后选人阿查哈以3703张多数票保住了议席。

选后之余在野、在朝纷纷为胜败表述。各说各理。看在众人眼里,国阵非真赢却毕竟赢了,民联非真输却毕竟输了,其实真正输了的是人民、国家的前途,赢得是腐败的朋党集团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从308﹣(2008年第十二届大选)之初,民联气势如虹, 势如破竹连胜数场,到今天连输三场,气势滞碍不前甚至有倒退的迹像。有几个方面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一): 民联本身的内部问题。民联三党都出现了问题党员,党本身也没能及时、正确、很好的处理。加上执政集团操控的媒体撩拨。使到三党的形像大受损伤, 特别是公正党。然而就像一个人生毒疮,疮成熟就生癑,会发恶臭,要去掉毒疮只要把癑挤掉, 疮就收口人就健康了。要是怕挤疮痛、怕疮癑臭不敢挤,那生疮的人可能会疮毒攻心而死。

所以只要民联对内毋枉毋纵,不怕痛,  果敢地把破坏、投机份子扫出去。对外坚定以国、以民为本的主体思想。及时做出调整、修正、善采民意。终究能赢回选民的心。

(二):  民智未开。在长达五十年的分而治之、愚民的国阵式统治下。佔选民很大一部份的人,依然像动物一般愚昧。动物只会吃、喝、拉、撒,不会思考。你只要喂点牠 吃, 牠就摇头摆尾高兴的不得了, 牠不会去想当牠再次饿肚子时你还会不会再来喂他,或者喂饱牠以后会不会把牠宰掉。这就是国阵每每在选举时都使用发展承诺,大派糖果都能凑效的原因。特别是 在所谓的国阵堡垒区。

不是这些选民没道德, 支持国阵的不道德、腐败。是因为他们愚昧如动物。所以如果这一部份人相当多的话,靠一人一票的选举是难以改朝换代的。所以还要花很大的功夫去启廸这些愚民的智慧。

(三): 泛民主份子搅局。长期被压抑的人民终于用手中一票痛击国阵政权。308政治大海啸在民间掀起万丈波涛。异议、民主呼唤、对暴政的怒吼如雨后春笋充澈网络。 时评人和政论家也纷纷冒头。而其中有一部份欧美式民主份子。不止对国政府抨击。也对刚上台的民联州政府施压,要他干这个干那个。讲的最多的就是地方选举。 他们不断的谈选举,数尽选举的好处。不顾现实的抨击民联政府。虽然这些人只是少数, 但也使不少选民对民联产生负面的印像。

正如上述第二点的事实说明,选举不一定能带来民主,“选举式的民主”,不一定能产生贤能的政府。一个没有贤能政府领导的国家后果会是怎样?我想让这些人自 己回答吧。其实道理浅而显之,只是这批人是西洋政治的跟屁虫,他们只要贯彻理想, 不理后果。选举不能代表民主,选举也不一定带来民主政治,能带给国家、人民好处。简单的说一句“民主”是要有条件的。

过渡祟尚选举本就有问题。民联所执政的只是五州政权,而且新手上路,各种工作交接、清理前朝的烂摊子、应对中央政权的不合作和打压、制定新政已经让他们喘不过气来,何苦再给他们添加这些非紧迫性的问题压力。
 
还有些以非政府组织为盾,讨议员当也吵的面红耳赤。我常嘲笑这些人:“你这么热心当议员, 为何不干脆加入为党员从政去”。执政党优先选自己党员有什么不对?为什么一定要让给党外人士任。政党是一个专业政治组织。党员参加的目的就是要从事政治管 理的工作。只要非法定选出的职位,优先录用自己的党员并没有错。只是经这些人一闹,民联彷彿又像国阵那样朋党了。

所以如果大家希望看到国家能兴旺起来,人民能过有尊严及幸福的生活。那就必需把火力聚集起来撼倒老树盘根的国阵, 尤其是巫统,而改朝换代。要成功改朝换代,上述几件事也就必需多加关注。如果大家还在枝枝节节上磨蹭,改朝换代之路是绝对艰难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